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严控幼儿园空气质量 专业设备排查一家不落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9 13:59:39 字号:TT

青岛严控幼儿园空气质量

  装修后的幼儿园,空气质量到底达不达标,孩子在里面学习玩耍会不会有问题?家长担心的这些问题,不久就能得到权威答案了。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获悉,今年他们将首次免费为全市2012年以来完工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进行室内环境质量检测。检测内容包括7项,六区共约90余家幼儿园今年7月底前将检完。

  90家幼儿园测空气

  幼儿园环境质量关系到儿童的发育和健康,去年以来,我市新建、改扩建了不少幼儿园,为此岛城要求今年对2012年以来完工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室内环境质量进行检测。 “接到任务后我们就进行了详细部署,初步统计全市六区约有90余家幼儿园需要检测。 ”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负责人说,90余家待检幼儿园中,有40余家目前尚未交付,需要等工程完工后才能检测,从下周开始一直到今年7月,他们将陆续完成全部检测任务。

  七项污染物都要检测

  该负责人说,为了做好此次幼儿园室内环境质量检测工作,他们专门制定了检测技术规范,确定氡、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总挥发性有机物等7项检测项目的评价标准,并成立了采样、化验等联合的专门队伍。 “采样过程比较简单,但前期联系和后期分析花费的时间不少。 ”该负责人说,这些检测项目是装修过程中主要的污染物,如果超标的话会对人体产生一定影响。室内环境质量检测对温度等因素有一定要求,从上周开始,他们逐一联系待检幼儿园的负责人,告诉他们检测的任务、条件等内容,提醒他们关闭门窗并调整室温。 “温度低了会影响采样效果,一般控制在20℃左右就可以。 ”该负责人说。

  据介绍,按照规范要求,一家幼儿园将设置3个采样点,这些样品会被送到市环保局环境监测中心站的实验室,工作人员利用专业设备(俗称“电鼻子”)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如果超标,幼儿园就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治理。(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陈磊)

  幼儿园刷墙熏倒孩子

  去年,东城国际幼儿园刷墙后继续让孩子在里面上学,不久就有孩子出现咳嗽、发烧的症状。起初家长以为孩子是感冒了,就给孩子吃药。但是当孩子病情好转想再次送到幼儿园时,孩子却哭闹着不愿去。随后家长请来了空气质量检测机构的工作人员对教室进行检测,结果发现教室中甲醛超标两倍,空气中有机挥发物检测也超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