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市民90万元全打进诈骗帐户

来源:青岛早报 2011-12-31 07:22:22

  一条消费提示短信让王女士感觉莫名奇妙,随后按照短信提示回拨电话咨询,最终一步步踏入一伙骗子设计好的圈套,糊里糊涂地将90多万元存款转到骗子提供的账户内。昨天,崂山法院对一起诈骗案的两名被告人作出判决,两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和3年。

  莫名收到消费短信

  今年3月初,市民王女士突然收到一条短信,说她的银行卡刚刚产生了一笔消费。王女士回想了半天也没有找出这笔花销的去处,于是按照短信

的提示拨通了咨询电话。根据语音提示,电话转到了人工服务,“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查询后发现王女士的银行卡被其它的卡“关联”,尽管这张卡没有消费,但必须为关联的卡还款。王女士被告知,她的身份证号码等个人信息很可能已经被人利用,而且将危及其它的存款,建议王女士与公安机关联系,并提供了电话。

  一口气转走90万存款

  对方的回答相当专业,王女士没有产生任何疑问,赶紧又拨通了“公安机关”的电话。电话仍然先是语音提示,连续按了多个键终于转入人工服务,电话那边的“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告诉王女士短时间内无法破案,避免进一步损失的唯一解决途径是保护升级王女士的银行卡,但在升级之前,王女士需要把银行卡内所有的存款都转入公安机关的安全账户。

  听完“办案人员”的话,王女士十分庆幸自己发现得还算及时,赶紧拿着所有的银行卡办理转账手续,一口气将家里的90多万元存款都转入了“公安机关”的安全账户。

  “真公安”截住23万存款

  90多万元转走后,王女士逐渐平静下来,可钱不在自己的账户里,总是不能安心,前思后想王女士仍然觉得不妥,不断与“公安机关”联系。起初,对方表示王女士的钱分文不缺,非常安全,可几天后再联系时,电话突然接不通了,王女士终于意识到出了问题,赶紧到派出所了解情况,才知道自己上了当。

  民警调查发现,王女士的22.89万元被人在湖南省从3个银行账户内提走,根据提款人在银行留下的影像记录,民警迅速出击将赵某、黄某和叶某抓获,并及时截住了22.89万元赃款。

  网上买卡冒充安全账户

  赵某及叶某交代,今年年初,赵某接到一单生意,有人让他提供银行卡并帮助从卡内提取现金。赵某答应后,出资在湖南省株洲市租下一处临时房,指示叶某通过网络购买他人的银行卡。“一张大约100多元钱,一共买了10张。”赵某随后将所有卡号账户提供给自己的上线黄某。

  今年3月7日,黄某发出提款指令,赵某立即赶到银行,从3张卡里提取了22.89万元现金交给黄某,其中两万元留作了自己的“劳务费”。

  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全力侦破各个环节的犯罪嫌疑人。

  诈骗罪成立获刑4年

  “赵某虽然没有具体实施发短信、打电话、指示受害人转账等诈骗行为,但主观上知道黄某让他从网上购买银行卡和提款的目的,同样是共同参与诈骗。”法院审理后认为,赵某和叶某行为构成诈骗罪,因此对他们分别作出了有期徒刑4年和3年的判决。(记者 于顺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车底有人汽车发动维修工被抽昏
下一篇:取款超10万民警可免费当保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