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约华约爽约考生扑空 笔试延期两周成史上最晚(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3 14:51:54 字号:TT

  “今天不是考试吗?怎么一个人也没有?难道考点换地方了? ”昨天上午8时,在位于市北区嘉善路的青岛华夏职教中心大门口,3名身穿校服的高中生焦急地互相询问着。昨天是“北约”、“华约”和“卓越联盟”三大高校联盟原定自主招生考试的日子,但早在今年年初,三大高校联盟就将考试时间调整到了本月16日,来自胶州的这3名高中考生因没看到消息而白跑了一趟。据悉,三大联盟的考试时间临时“变卦”已经不是首次。

  三联盟笔试延期成“史上最晚”

  早在去年年底,北约、华约和卓越三大名校自主招生联盟就发布消息:将2013年的笔试的测试时间均安排在3月2日举行。但在今年年初,三大联盟在各自网站上公布了时间调整信息:2013年笔试调整到3月16日举行,而这也使得今年三大联盟的笔试时间成为史上最晚的一次。

  早在今年1月中旬,记者登录三大联盟的报名系统发现,在网站挂出的“考生须知”中,考试时间都已经更改为2013年3月16日。但为何临时更改笔试时间,三大联盟均没有说明具体原因。以“北约”的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报名官网为例,考试日程安排上,测试时间已修改为 “2013年3月16日”,而根据报名考生反映,此前招生简章中,“北约”各高校给出的笔试时间一律为“2013年3月2日”。今年三大联盟临时“变卦”已经不是首次。

  笔试延后两周引发师生不满

  昨天上午,在华夏职教中心门口,除了3名来自胶州的“马大哈”考生外,记者还看到了来自市区两三所高中学校的几名即将参加考试的考生。来自青岛58中的考生小张告诉记者,年前他就从网上看到华约考试要延期到本月16日了,今天来主要是坐车熟悉一下考场周边的环境,以防考试的时候紧张。“考试一下子就拖了半个月,也不说明原因,弄得大家越来越紧张。 ”小张无奈地说。

  据了解,原定3月2日举行的 “华约”、“北约”和“卓越联盟”三大联盟自主招生笔试时间延后两周至3月16日举行,这一重要延期事件没有事先公告,只是在三大联盟官方网站“考生须知”中将考试时间进行了更新。除了即将参加三大联盟自招考试的考生外,高三老师们对于三大联盟延后考试,将笔试时间延后整整两个周的做法更为不满。“离今年高考还有不到100天了,对于高三考生来说,现在每一天、每小时都非常宝贵,根本浪费不起,自主招生考试结束得越早,考生就能拿出更多精力投入到系统复习中去,现在时间延后了两个周,只给考生留下80天的复习时间,调整起来太困难了。 ”市区一所优质高中班主任对记者说。

  1600多尖子生将在青拼自招

  今年“北约”、“华约”和“卓越”三大联盟在山东设立了两个考点,分别是济南和青岛。其中,青岛考点设在青岛华夏职教中心,到了本月16日,预计全省将有1600多名尖子生齐聚岛城争抢“名校优惠券”。据了解,因为近年来,我市高中,特别是市区的优质高中学校高考成绩一直不错,因此,三大联盟高校均不同程度增加了我市市区各高中学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名额,因此,今年我市获得参加国内名校自招考试资格的考生将超过千人,其中,仅青岛二中和青岛五十八中两校获得参加考试资格的考生就达到了近700人。(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