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约华约3月正式打响掐尖战 笔试排同一天(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7 14:30:22 字号:TT

  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备受关注的国内高校三大自招联盟中的两位盟主——以北京大学为首的 “北约”和以清华大学为首的“华约”今年仍将在青岛华夏职教中心设考点,3月2日,两大联盟的18所一流名校的掐尖大战将正式打响。

  今年联盟高校阵营没有变化,“北约”为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和香港大学,共11所高校

;“华约”则以清华大学为首,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共7所高校;还有一个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首的卓越联盟,包括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9所理工院校。三大联盟把测试时间统一安排在3月2日这一天,让考生没有了兼报的希望。从三大联盟发布的招生政策看,之前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在自主招生考试中减少笔试内容,为考生减轻负担的传闻得到了证实,三大联盟的笔试内容均有所减少。为了做好保密工作、确保万无一失,每年三大联盟组织自主招考时都不会事先公布在各省、市、自治区设立的考点,多数时间,考点的公布要在考试正式开考前的1个月左右。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北约”、“华约”和“卓越”三大联盟在山东设立了两个考点,分别是济南和青岛。其中,青岛考点设在青岛华夏职教中心,预计全省将有1600多名尖子生齐聚岛城争抢“名校优惠券”。(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