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无钱还债租车送债主 被返还4万元成功脱身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3 07:17:50 字号:TT

男子无钱还债租车送债主 被返还4万元成功脱身

    借钱做生意亏了大本,紧接着债主又上门催债,情急之下,菏泽一男青年想出“妙招”。他将从车行租来的车抵押给债主,不仅得到“喘息”,还多得了4万元。携款潜逃来青,被城阳民警抓获。记者昨天获悉,田某已被移交当地警方。

    抵押车竟是租来的

    春节前,债主菏泽的刘先生来到田某家,奇怪的是,一辆崭新的轿车停在门口,刘先生气不打一处来。原来,去年年初,田某向刘先生借钱做生意,刘先生多次催要,对方始终不还钱。“没钱还债有钱买车?”面对追问,田某承认错误,并答应把车抵押给刘先生,如果到期还不上钱,车就归他。双方一合计,除去债务,刘先生又给了田某4万元。

    本来以为赚了大便宜,到头却吃了大亏。正当刘先生高兴劲还没过,两个星期后,车行工作人员找到他,还拿出各种车辆手续,这时,刘先生才知上当,急忙给田某打电话,对方关机,他立即报警。接报后,当地警方将田某列为网上逃犯。

    携款来青次日被抓

    2月28日,惜福镇派出所民警在王家村社区商业区例行盘查时,一名小伙神色慌张,并拒绝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正当民警提出带回派出所调查时,小伙突然发疯似地逃跑,追出300米后,民警将他控制住。

    经查,小伙田某23岁,是菏泽警方追逃的嫌犯。2月27日,他乘坐长途车来青,想隐姓埋名打工一段时间,等此事平息再回菏泽。不料,来青第二天就被抓获。

    无力还钱想出“妙计”

    田某老想着自己做生意赚大钱,2012年年初,他向亲戚、朋友东拼西凑凑足15万。可由于缺乏经验,开张不久,很快赔得只剩5万。得知田某生意赔了,债主们纷纷找上门来,很快,剩下5万也被讨得干干净净。春节前,田某被债主搅得焦头烂额,冥思苦想之下,一条“妙计”应运而生。

    他变卖家当凑了3000余元,以此为押金,从当地车行租了一辆本田轿车。当债主刘先生再次上门要债时,他故意让对方看到这辆车,然后顺水推舟,又是承认错误,又是抵押车限期还债,这一切让刘先生深信不疑。(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