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无证开诊所治死乡邻 孕妻自首后出逃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3 07:15:10 字号:TT

    平度人李某没有医师执业资格就擅自在本村开设小诊所,因用药不当将人治死后,逃到外地躲藏了14年。近日,当地警方将夫妻俩抓获归案,目前李某夫妇因非法行医罪分别获刑5年和3年。

    擅自用药将人治死

    1999年,当时24岁的平度兰底镇某村村民李某,和妻子于某在本村开了一个卫生室。当年5月份,邻村村民王某前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治疗的第3天,王某在输液甘露醇过程中突然呼吸困难,李某随即为他注射了一针盐酸肾上腺素,后来王某病情加重,最终送到镇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王某生前患扩张性心肌病,本应对甘露醇这种药物慎用,然而李某不但给其使用该药物,还在王某出现呼吸困难后又使用了心脏器质性疾病的禁用药物盐酸肾上腺素,最终诱发王某心衰死亡。

    逃亡14年终被抓

    王某家人报案后,李某妻子于某到派出所自首,因为她已怀孕两个月,所以当地警方允许她取保候审,结果夫妻两人均离家出逃。去年“清网行动”中于某被抓获,她称已和李某离婚,并交代当年给王某开药注射的并不是自己,而是她前夫李某,王某死亡后,为了躲避制裁,李某让怀孕的她承揽了全部责任。

    去年底,潜逃外地14年的李某回家探亲时被当地警方抓获归案,这起长达14年致人死亡事件最终画上了句号。(记者 牟成梓 通讯员 张梦芸 王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