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青岛好世界食品涉嫌无证生产汤圆 已立案查处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22 08:44:42

    本报讯 元宵节将至,市质监部门近期对全市元宵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拉网式检查。检查中发现,青岛好世界食品有限公司涉嫌无证生产速冻汤圆产品,并冒用糕点类产品生产许可证,质监部门已经组织立案查处。

    此次拉网式检查,除重点检查明确获得元宵或汤圆产品的食品生产企业生产情况,并对产品实施抽检外,质监部门还组织对其他食品生产企业是否超许可范围进行元宵或汤圆生产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截至目前,有3批抽样产品已经出具检验报告,产品质量全部合格。

    目前,拉网检查仍在继续,市质监局也将继续分批公示对其他批次元宵或汤圆的监督抽查结果。

    据了解,此次元宵产品检验是依据国家食品安全有关标准进行的,对感官、水分、脂肪、总糖(以葡萄糖计)、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馅含量、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胭脂红、苋菜红、亮蓝、标签、安赛蜜等近20项质量指标进行抽样检验。 (本报记者 陆 波)

    作者:陆 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洽洽瓜子虫眼密布变质多 吃臭籽堪比直接服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