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拉网式检查元宵 好世界涉无证生产被查处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1 17:58: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质监局获悉,春节前后,我市对元宵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拉网式检查,青岛好世界食品有限公司涉嫌无证生产速冻汤圆产品,并冒用了糕点类产品生产许可证,被相关部门立案查处。

    此次检查,质监部门除重点检查明确获得元宵或汤圆产品的食品生产企业生产情况,并对产品实施抽检外,还重点组织对其他食品生产企业是否超许可范围进行元宵或汤圆生产的违法行为进行检查。截止目前,有3批抽样产品已经出具检验报告,产品质量全部合格。

    产品检验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速冻面米制品》、《汤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等有关标准进行,分别对感官、水分、脂肪、总糖(以葡萄糖计)、黄曲霉毒素B1、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铅、馅含量、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糖精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胭脂红、苋菜红、亮蓝、标签 、安赛蜜等近20项质量指标进行了抽样检验。

    检查发现,青岛好世界食品有限公司涉嫌无证生产速冻汤圆产品,并冒用了糕点类产品生产许可证,已经组织立案查处。

    目前,拉网检查仍在继续,市质监局将进一步加强节日产品检查,对其他批次元宵或汤圆的监督抽查结果继续及时分批公示。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参与监督,如发现无证或冒用QS标识等违法行为,请拨打12365热线反映。(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