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0个月大女婴翻下床掉炉子上 脸被严重烫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02 14:42:20 字号:TT

10个月大女婴翻下床掉炉子上

  晚报讯 前天中午,即墨10个月大的女婴晨晨从自家的炕上滚落,右脸和手部碰在炕边的炉子烟囱上,导致严重烫伤。昨天,记者从五家大型医院了解到,去年冬天至今,共接诊了30多名炉子烫伤患者,其中儿童占了一半左右。

  袁先生家住通济街道张家西城北村,前天中午11时左右,他和父亲外出工作,晨晨的奶奶在家做饭。袁先生的妻子好不容易把孩子哄睡了,就把她放在了炕上,接着想去屋外看看晾的衣服干了没有。“为了防止孩子乱爬摔下炕,我还在炕边放了被子和枕头拦着晨晨,不知道怎么她就醒了,从被子上爬过去了。 ”袁先生的妻子说。

  袁先生家里的火炕边有一段半米长的烟囱,距炕大概有20厘米,孩子醒了之后爬向了烟囱那边,爬过被子后就从炕上掉了下去。晨晨的奶奶听到屋里有动静赶快进屋查看,看到晨晨正躺着地上大哭,右脸上已经发红,都被烫脱皮了,两只手也烫得起了泡。据袁先生推测,孩子可能是两只手先撑在了烟囱上,被高温的烟囱烫到,感到疼了之后掉下了床,在掉落的过程中,烫伤了右脸。

  袁先生介绍,发现晨晨烫伤后,妻子和母亲赶紧按着老方子给孩子的烫伤处抹了点香油,因为家附近没有烧烫伤医院,他们立刻驱车把孩子送到了市中心医院,到达医院时已经是下午1时。截至昨晚,在经过了一天的药物治疗后,晨晨的病情已经稳定。由于孩子的右脸烫伤较严重,患处有部分已经发白,医生表示要经过48小时的观察之后才能完全确定孩子的病情,究竟面部会不会留疤,也要等下次换药时才能确诊。

  五医院今冬接诊30余名烫伤患者

  昨天,记者采访了中心医院、海慈医院、三医、八医和青医5家大型医院的急诊或烧伤科,统计发现,从去年冬天到现在,5家医院共接诊了30多名因炉子而烫伤的患者,其中市中心医院数量最多,大约有14人,三医和八医都有数量不等的烫伤患者。值得注意的是,孩子被烫伤的数量占了一半,尤其以婴儿和幼童为主,且受伤都比较严重。(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傅倩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