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工地一铲挖出抗日时期地雷 工人欲用锤砸(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0 07:04:47 字号:TT

工地一铲挖出抗日时期地雷 引信完整密封炸药

    春节后刚刚恢复开工的工地没有放开门炮仗,可建筑工操纵挖掘机施工时,却从一堆石砾中挖出一枚锈迹斑斑的铁疙瘩,不知道厉害的工人将铁疙瘩搬进了传达室,联系110民警赶来。前天下午5时20分左右,大港派出所110民警赶到新疆路附近工地,被地上随意摆放的铁疙瘩吓了一跳,虽然圆形金属物本身锈迹斑斑,但一看就知道是个地雷,而且引信完整,幸好工人没有用锤头砸,否则很可能导致爆炸。民警立即疏散了工人,联系武器专家赶来。

    “给我们打电话时,有工人还建议用锤头砸地雷上的铁锈,看能不能砸出个形状来。”最先赶到现场的110民警李晓军称,他和同事吕涛接到工人报警,说是在工地挖地基坑时,挖掘机在一堆石砾中挖出个疑似地雷的金属物。因为之前曾有工人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工地上挖出一颗完整的炮弹,两名民警立即阻止了工人们冒失的行为,要求他们远离金属物。两名民警3分钟后驾车紧急赶到现场。

    他们在新疆路这处工地的传达室门口见到了这枚锈迹斑斑的圆状金属物,它被工人随意放置在地上,民警立即将周围看热闹的工人疏散,走近观察发现,这应该是一枚抗日战争时期使用的老式地雷,不知道因为什么被埋在了当年一片居民区内。地雷虽然锈蚀,但引信还是完整的,内部很可能密封着炸药,一旦被挖掘机或者锤头砸中,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向上级公安部门汇报,联系武器专家赶到,小心地将地雷放入有隔震设施的箱子里,运往安全地方统一销毁。(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