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偷KTV20万现金风光办婚礼 登记一天就被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1 07:50:24 字号:TT

    聊城男青年王某为了买辆新车在婚礼上“风光”一把,凌晨窜至曾经在青打工过的量贩式KTV办公室内,偷走20余万钱款,用偷来的巨款买了新车置了新装,不料在拍婚纱照时被抓获。

    监控录像锁贼影

    大年初六一大早,李沧区峰山路上某KTV经理来到办公室,眼前的一幕让他瞠目结舌:房间内橱门大开,放在里面的20余万元现金不翼而飞。接警后,李沧公安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围绕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经查,案发现场位于KTV地下一层,且案发当日工作人员凌晨3时许才离开,而进入办公室前还需要按启墙壁上的电钮打开电动卷帘门,民警判断嫌疑人对现场环境熟悉,熟人或内部人员作案嫌疑较大。

    经调取案发当日KTV内部的视频监控录像发现:2月15日凌晨4时许,一名戴帽子扎围巾的蒙面男进入现场,约1个小时后离开,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组织有关人员对其进行辨认。经辨认,虽然嫌疑人“包装”严实,但其走起路来上体左右摇晃,外八字脚明显,多人从此特征上认出该男子就是以前在这里打工的聊城人王某。

    锁定王某身份后,侦查员立即展开追捕。调查发现,王某已于案发当日早晨离青,专案组判定王某潜逃回老家的可能性较大,遂立即赶赴聊城进行侦查抓捕。

    然而,当民警在聊城工作多日后,案件却始终没有一丝进展,携巨款逃脱的嫌疑人王某仿佛人间蒸发一般杳无踪影,抓捕工作陷入了僵局。

    黄粱美梦断菏泽

    2月19日晚,民警侦查获悉王某有一女友现在菏泽,专案组立即赶赴菏泽展开侦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对王某可能的落脚处进行调查布控,却一连几天未见王某踪影。为避免打草惊蛇,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民警决定择机再抓捕。2月25日,专案组民警再赴菏泽,经侦查获悉,王某与女友近期准备举办婚礼,且王某已在菏泽。

    26日11时许,民警侦查得知王某正在菏泽一婚纱影楼与女友拍婚纱照,遂赶赴现场进行抓捕。到达现场后,由于参加拍摄的新人有10多对,且着装打扮类似,一时间难以分辨,民警急中生智,大喊了一声王某的名字,见一男子循声望来,眼神慌乱,民警立即一拥而上,将其当场抓获并押解回青岛。

    铤而走险为虚荣

    在审讯中,王某自知罪责难逃,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王某今年25岁,2012年10月自老家来青,到案发KTV当服务员,两个月后辞职到菏泽和女友一起打工。2013年初,因筹备婚礼,想购买一辆新车在婚礼中撑门面,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于是滋生盗窃念头。2月13日晚,王某携带作案工具自菏泽乘长途车流窜至青,并于14日中午潜入KTV地下一库房内伺机作案。15日凌晨4时许,王某在“潜伏”了14个小时后认为时机成熟,遂利用其熟悉环境的“优势”破门进入经理室盗走现金。由于王某以前的同事熟知其不喝酒,王某还将事先备好的10余瓶啤酒倒在经理室的地上,企图混淆视听。回聊城老家后,王某花费7万余元购置了一辆标致轿车,又花费2万元筹备婚礼,现剩余赃款11万余元被李沧警方缴获。另据王某称,他与女友相识3年,被抓前一天刚刚和女友登记结婚。

    目前,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被李沧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原野 通讯员王文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