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楼喷火球烤爆居民家玻璃 消防电锯破门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11 06:14:18 字号:TT

高楼喷火球 电锯破门救

  “砰!砰!砰!”昨天上午11时左右,东光路38号东篱小区一个居民楼突然传出了玻璃爆炸声,居民们顺着响声望去,发现1号楼一居民家卧室中着起了大火,明火烤爆了玻璃后,滚滚浓烟不断冒出。万幸的是119消防队员及时赶到现场扑灭明火,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高楼着火情况危急

  “东光路38号的一个居民小区里面着火了,明火把玻璃烤爆了,浓烟遮住了整层楼,要是屋内有人就麻烦了。”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爆料说,小区里一栋高层住宅的8楼住户家中着起了大火,在窗户被烤爆了以后,火势借助风力迅速蔓延,从屋中冒出的烟柱有十几米高。

  随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3辆消防车已经到小区内灭火,空气里飘着一股刺鼻的气味,滚滚浓烟从窗子里冒了出来,着火住户家外面墙体也被浓烟熏成黑色。因为高楼上的玻璃还有坠落的可能,一名消防人员在楼下提醒过往的市民注意安全。记者走进楼内,楼道的电梯也已经停运,不少楼上的居民顺着消防通道往楼下跑,因为情况危急有的居民甚至只穿了秋衣秋裤就跑到了楼下。

  为降损失破门灭火

  记者走到着火单元时,发现居民家的门已经破损。“我们看到有烟从窗户里面冒出,第一时间给户主打了电话。”一名物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此同时有热心人拨打了110和119求助。大约过了10分钟消防人员和民警就赶到了现场。为了将损失降到最低,消防人员征得户主的同意后,用电锯将居民家的防盗门锯开,然后冲入了着火的卧室,大约用了十几分钟扑灭了明火。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户主已经赶到家里,表情显得很是焦急,不断阻止记者拍照采访,对于着火原因也不愿意多说。火灾的具体原因消防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初步估计是电器短路引发意外。(记者 王寿林 见习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