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美菱冰箱起火自燃遭投诉 黑烟滚滚烧成火球

来源:安阳日报 2012-06-29 10:27:43

    6月26日,安阳县工商局成功调解一起因冰箱起火燃烧而引发的消费纠纷。

    6月26日,该局接到韩陵镇消费者郭某投诉,称其于半年前在安阳县韩陵镇一电器经销店购买了一台美菱牌冰箱,6月中旬的一天,郭某回家时突然发现屋里冒出滚滚黑烟,一看冰箱已燃烧成了一个“火球”,并引燃了旁边的饮水机、沙发等物品。事后,郭某多次找到经销商要求赔偿经济损失,可经销商以郭某没有提供确凿证据为由拒绝承担任何责任。

    接到投诉后,工商局工作人员立即到现场调查,并召集双方进行现场调解。经销商虽承认火灾是由冰箱燃烧引起的,但认为消费者也有责任,双方对赔偿数额一直争论不休。执法人员摆事实,讲道理,告诉郭某虽然火灾由冰箱引起,但也不能完全排除使用和监管不当的原因,赔偿数额应该切合实际,同时建议经销商写一份书面报告,把郭某的损失情况上报厂家,争取给予消费者适当的经济补偿。经过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经销商赔偿郭某美菱牌冰箱一台,另赔偿人民币5000元。至此,一起消费纠纷圆满解决,双方对工商局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满意。(记者 戚凌宇 李 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济南大学学生因自习室抢座被打 脸上多处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