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康菲赔偿未完已复产 山东律师申请信息公开(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27 14:34:43 字号:TT

两位山东籍律师要求国家海洋局对核准康菲渤海复产信息公开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今天上午9时,两位山东籍律师汤华东、孙鹏步入国家海洋局办公大楼,递交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书。申请书以“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为由,要求国家海洋局主动公开许可康菲中国蓬莱19-3油田复产的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核准文件。

     2月16日,国家海洋局称,康菲公司已取得渤海蓬莱19-3油田总体开发工程和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核准文件,同意康菲中国公司逐步实施恢复生产相关作业。该公司曾在2011年6月因蓬莱19-3油田发生重大泄油事故,致约700桶原油流入海域,约2500桶矿物油基泥浆滞留海底,对渤海海洋生态环境造成灾难性污染损害,同年9月被国家海洋局责令全面停产作业。

    当日上午9时15分,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处接收了两位律师递交的申请书,并表示将与领导汇报后及时回复。

    汤华东律师认为:国家海洋局核准康菲复产并没有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侵犯了公民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同时核准复产属于重大行政许可行为,此行为一没经过公示,二没组织听证,属于严重违法与不当行政行为。孙鹏律师直接质疑康菲渤海野蛮作业致漏油的工艺改进,质问国家海洋局“仓促核准复产为哪般?”

    据悉,本次专程从上海赴北京递交要求政府信息公开书的汤华东和孙鹏来自北京德和衡(上海)律师事务所,均是山东人。他们在申请书末尾处深情的写道:“我们与渤海密切关联,我们的故乡山东潍坊的北端就是渤海湾,那里有我们的爹娘亲人,黄浦江水最终经黄海与渤海交汇于太平洋。我们小律师心系大中国!”(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