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小头条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康菲复产致0.6吨原油入海 中海油称密切关注

来源:光明网-- 2012-06-05 18:38:19 字号:TT

  中海油6月4日表示,公司接蓬莱19-3油田作业者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菲公司”)报告,该油田6月3日晚在对排液泄压产生的原油进行外输作业时,外输软管连接阀由于异常导致安全装置自动断开,少量原油入海,连接阀自带的自动隔离阀立即关闭,油源被迅速切断。入海原油最大估算为0.6吨。

  据悉,事件发生后,康菲公司立即对海面油膜进行了回收清理。监测表明,至昨日下午3时许,现场已无油膜。

  中海油称,将对此事件保持密切关注,并积极协助作业者进行相关处置。

  而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事故距离去年6月4日蓬莱19-3油田发生渤海漏油事故刚好一周年。

  据了解,蓬莱19-3油田溢油造成渤海湾污染面积高达5500平方公里,使渤海海洋生态遭到严重破坏,给养殖户及海洋渔业造成了巨大损失。

  国家海洋局在去年9月责令蓬莱19-3全油田停止回注、停止钻井、停止油气生产作业。

  蓬莱19-3油田自停产之后复产时间一直未定。

  4月27日,在未公布溢油量、赔偿依据的情况下,国家海洋局宣布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生态损害索赔“取得了重大进展”,康菲公司和中海油将总计支付16.83亿元赔偿金。

  加上年初农业部的13.5亿渔业资源赔偿协议,这起中国最大海上油气田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其官方索赔以30.33亿的赔偿终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