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海洋局称蓬莱油田仍溢油 康菲回辩无泄漏(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0-06 07:33:51

  9月2日,在蓬莱19-3油田B、C作业平台附近海域,海面上仍有漂浮的油带膜,并有大量油花溢出,康菲公司的溢油清理工作仍在进行。图为蓬莱19-3油田B平台。中新社发阮煜琳 摄

  中新网10月5日电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消息,10月4日,北海分局继续开展蓬莱19-3油田溢油事故海洋环境监视监测,当日综合情况如下:

  一、海面油花情况

  C平台附近有油花溢出,最少3个/分钟,最多142个/分钟,当日溢油量约为2.45升。

  二、海面油带情况

  当日B、C平台附近未发现油带。

  三、清污情况

  当日继续进行水下探摸、沙袋回填等作业。

  同日,康菲中国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公布了关于蓬莱19-3油田溢油的应急处理工作。该公司称,他们目前在继续查找和清理海床上的残余矿物油油基泥浆,一旦发现因清理作业而产生的少量油膜,即在第一时间围阻和清除,在原渗油源实施额外的加强封堵方案,为油田减压,在原渗油源安装新的集油罩,重新编制油田开发海洋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修订油田整体开发方案。

  康菲中国公司还称,“我们没有发现任何新的渗油源或泄漏,但我们将继续仔细监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广州塔电梯故障急停 40人被困62层1小时(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