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李安凭少年派再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5 14:23:25 字号:TT

李安凭《少年派》再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李安凭《少年派》再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李安凭《少年派》再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电影海报

  中新网2月25日电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于北京时间2月25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2月24日下午)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由李安执导大热门影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已拿下奥斯卡最佳摄影奖和最佳视觉效果奖。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根据扬·马特尔风靡全球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由好莱坞华人导演李安执导,影片讲述了少年派和一只名叫理查德·帕克的孟加拉虎在海上漂泊227天的历程。影片于2012年9月28日纽约电影节全球首映,2012年11月22日在中国正式上映。

  日前李安在接受某电视专访时,就明确表达过赢得奥斯卡奖的决心,他并称争奖不为自己,为了3000名工作人员也要势在必得。

  被问到他有多希望《少年PI的奇幻漂流》能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时,李安说:“我希望可以得奖,因我是这艘船上3000名工作人员的船长。为了这独特、没明星光环的电影对这世界的意义、为了所有花费4年时间共同建筑这个伟大幻影的人,我想要得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