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沙子口桥拓为双向六车道 6月30日通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5 14:32:22 字号:TT

沙子口桥拓为双向六车道 6月30日通车

沙子口桥拓为双向六车道 6月30日通车

沙子口桥拓为双向六车道 6月30日通车

沙子口桥拓为双向六车道 6月30日通车

  作为市区通往沙子口渔港码头的必经之路,崂山区沙子口桥近日完成拆除工程,施工重点转为桥梁桩基施工,预计今年6月30日就能通车。记者从崂山区交通局了解到,新沙子口桥建成后,将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桥面还将设置6个观景台。

  “崂山路路面与沙子口桥工程总投资约12679万元,计划2013年6月30通车。 ”崂山区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作为崂山路施工的关键节点工程,沙子口桥工程总投资约2250万元,桥梁总宽度约37米,长度约72米。建成后,将变为双向六车道,分南北两幅。目前,沙子口桥拆除工程已完成,施工重点转为桥梁桩基施工,而崂山路一期改造工程则正在进行路基整理和挡墙施工,3月到6月将交叉进行路基路面施工。“沙子口桥原是一座老旧的石拱桥,这次改建后,将成为一座平板桥。”负责现场施工的刘先生说,原有沙子口桥拆掉后,两边都留有调流路。

  “最难的是管线铺设。 ”刘先生说,施工人员需要将供水管道、雨水管道、污水管道、电力排管、燃气管道等全部铺设好,“这些管道加起来有30多根,铺设时必须经过河底。”

  “桥下的河与海直接相连,每天都有涨潮落潮,我们只能在落潮时施工。”刘先生说,潮水落去后,施工人员才能身着皮衣到河床上作业,“每天最多干6个小时。 ”

  崂山区交通局工作人员说,建成后的沙子口桥,桥面上还会有3处绿化带,两条人行道。工作人员说,桥面两侧将各设置3个观景台。工作人员透露道,今后,市民在桥上见到的景色也会大变样:“沙子口桥建成后,相关部门还会对河道进行治理。将来,河岸两侧的景色会美不胜收。”(记者 赵伟 通讯员 李善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