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游客景点留言到此一游 回澜阁木栈道遍体鳞伤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24 15:14:58 字号:TT

  近日,一名叫梁齐齐的游客在故宫大铁缸上刻下“梁齐齐到此一游”七个字,引起众多网友愤怒。青岛也是著名的旅游城市,这种现象是否也普遍呢?昨日,记者探访了栈桥、鲁迅公园、一浴、二浴、八大关、五四广场、奥帆中心等前海一线的知名景点。回澜阁的柱子和海边木栈道成为被刻最严重的地方。

  回澜阁上刻下“心随浪动”

  栈桥回澜阁作为青岛的地标性景点,是不少外地游客来青的第一站。在栈桥两侧的栏杆上,记者仔细寻找,并未发现乱刻乱画的痕迹。但当记者走到回澜阁门口时,却发现回澜阁的柱子上,虽然已经被擦掉,但是还是可以隐约看到游客留下的痕迹。其中最明显的一处“某某心随浪动”,虽然已经被明显地处理过,但是还是能辨认出字迹。记者发现,回澜阁的每根柱子都未能幸免。而简单的涂抹更让朱红色的柱子像贴上了浅红色的 “创可贴”,外观受到很大影响。在回澜阁旁边的观景台上,可能是因为石材坚硬无法刻字,不少游客改用黑色油性记号笔留言,“媳妇我爱你”、“守护我们的爱”等字样依稀可见。

  木栈道扶手“遍体鳞伤”

  离开回澜阁后,记者沿前海一线继续往东走。在沿线景点中,鲁迅公园虽然旅游季客流量较大,但乱刻乱写现象并不多,仅有一两处。就当记者认为这种乱写乱刻现象在青岛也许并不普遍时,一浴和二浴的木栈道却着实把记者吓了一跳。尤其是在二浴附近的木栈道扶手上,刻画的痕迹一处连着一处,虽然经过海风的侵蚀很多具体的刻画内容已经看不出来,但却是明显的拿刀刻画过的痕迹。多处痕迹都是一个心形里面写着两个人的名字,有人刻下游览当天的日期,还有人用名字中每个字的首字母来代替。原本就饱经海风侵蚀的木栈道,被刻后更让人揪心。一浴虽然也有明显的刻画,但显然不如紧邻八大关的二浴遭受的侵蚀多。

  新建景区受影响较小

  随后,记者来到了五四广场。在青岛的新地标“五月的风”雕塑下,记者仔细查看,并没有发现明显的刻画迹象。“雕塑处在草坪中间位置很高,一刻就会被人发现,反倒算是一种保护吧。”正带着孩子放风筝的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此后,记者一直沿路查看到奥帆中心,都没有发现明显的刻画痕迹。 “这边其实也有,不过明显要少,可能因为都是开放性空间,不像木栈道你扶在扶手上没人看得到你,而且这边能扶着的地方也少。你一刻一画,其他人都看着脸面往哪儿搁啊。 ”正在游玩的刘女士说。(记者 马晓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