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邻居挨户敲门拜年 网友纷纷赞:温馨正能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17 05:20:32 字号:TT

邻居拜年,你怎么看

  “大年初一清晨,新搬进小区的小伙敲响楼上邻居家的房门,拱手给邻居拜年“自报家门”,还送上自己制作的贺卡……”网友“艾克-”发微博,讲述自己正月初一遇到的温馨事。这条微博随后被许多网友转发,不少网友发出“温馨正能量”等评论。

  微博讲述新年温馨事

  “初一清晨,我刚醒还穿着睡衣,门外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个不认识的小伙,小伙拱手拜年,介绍自己是新搬来小区的邻居,他在挨户拜年。”网友“艾克-”2月10日发了一条微博,讲述自己一早遇到的一件“温馨事”:大年初一早晨,“艾克-”刚起床不久就听到敲门声,开门一看是一名陌生的男青年,这名男青年笑容可掬,自我介绍说住在旁边的单元,刚刚搬进这个小区,趁着大年初一都在家,特意过来逐户拜年。这名来拜年的邻居还送上一张贺卡,是他的女儿亲手制作的。上面写着:“2701的叔叔阿姨,我是2702的小朵,新年好!妈妈叫我给你们拜年……希望以后能去你们家串门!”

  “钢筋水泥丛林”有暖意

  新邻居的到来,让“艾克-”感动不已:“要不是还穿睡衣,我真想请他进屋泡壶茶唠嗑,真是个热情的邻居!”“艾克-”对这名邻居说:“认识你很高兴,小区有这样的邻居而增添正能量,也祝您新春快乐。”“艾克-”告诉记者,他们这个小区在福州路,他在这里已经住了好多年,别说整个小区居民,即便是本单元门里的邻居都“没认全”。面对隔壁单元邻居突如其来的拜年,让他感觉心中“暖洋洋的”:“我想他这天的拜年,一定会送出很多祝福,也会收获很多笑容,有这样的邻居,让这个钢筋水泥丛林的小区充满暖意。”

  网友褒奖“正能量”

  网友“艾克-”给这张漂亮的贺卡拍了张照片,通过微博一同发到网上,这条微博很快被网友转发。“打破水泥堡垒,重温邻里亲情,过年好。”“要是有这么上你家拜年的小伙,记得一定要请进屋,坐下喝杯茶,客套客套,多好的小伙啊。”“不错哦,好温馨。”……网友在转发的同时,纷纷褒奖这种“正能量”。

  邻居拜年已是“往事”

  “穿街走巷登门拜年,已经是二三十年前的温馨回忆了。”家住清江路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他小时候住在父母单位的宿舍楼里,老宿舍楼里住着非常熟悉的同事或老邻居,每到大年初一,楼上就开始热闹起来,家长们会带着孩子挨家挨户敲门拜年。“过年好”“新年快乐”等贺岁话语频频送出,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对方的祝福。“别人来家里拜了年,自己必须要过去回拜,不这样就是不礼貌。”孙先生说,从小父母就告诉他,如果邻居来拜年了,一定要去登门“回拜”,算是“礼尚往来”。“虽然有些繁琐,但想起来非常温馨。”孙先生说,他现在结婚成家,在新小区买了房子,邻居们之间基本不走动,更别说拜年了,大年初一,居民楼里除了间或有居民进出的脚步声,几乎听不到一句拜年的问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