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老太勇救落水儿童牺牲感动中国 被誉最美奶奶

来源:北京晨报-- 2011-09-05 06:49:00 字号:TT

柴小女老人生前照片。新华社发

被柴小女救起的庞彦召站在他们落水处讲述当时的情况

  “最美奶奶”感动中国

  69岁河南老太勇救4名落水儿童牺牲

  新华社电 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69岁的农村老太柴小女为救4名落水儿童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她的事迹感动了十里八乡,感动了万千网友。众多网友称她为“最美奶奶”。

  来源:辽宁电视台所属栏目:腾讯视频

  8月12日下午4时左右,12岁的程浩杰陪着奶奶柴小女到湍河边洗衣服。不远处是4个本村的学生:褚玉田、褚贝贝在河堤旁刷洗编织袋,庞彦召、闫圆圆在河里嬉戏打闹。

  衣服很快洗完了,就在程浩杰和奶奶拿着洗完的衣服往河岸上走时,突然听到一声“救命啊”。一个小孩滑入深水中,其他3个小孩想去拉她,也相继滑入水中。

  柴小女迅速扔下手中衣服跑去救人。在程浩杰的帮助下,庞彦召很快被救了上来。柴小女让程浩杰回村喊人,随后褚玉田、褚贝贝也先后被救上了岸,此时柴小女已经筋疲力尽。“褚贝贝被救上来后,柴奶奶才露出水面,不停地咳嗽、喘气,往外吐水,已经没有力气了。我伸手要拉她上来,柴奶奶问我,还有谁在水里。我说,闫圆圆还没上来。她又返身往深水中游去。”庞彦召回忆道。

  程浩杰喊来大人时,水面上已经没了柴小女和闫圆圆的踪影。当村民从深水中找到柴小女时,她已经停止了呼吸。40多分钟后,闫圆圆也被打捞上岸。现场目击者说,当老人和遇难的孩子被捞上来时,很多村民都哭了。

  老人出殡那天,数千父老乡亲自发来为她送行。庞彦召跪在老人的坟前说:“要不是奶奶,我早没命了,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奶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