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丢失手机传来神秘照片 400元赎回被放鸽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2-19 15:22:03 字号:TT

丢失手机传来神秘照片 400元赎回被放鸽子

丢失手机传来神秘照片 400元赎回被放鸽子

丢失手机传来神秘照片 400元赎回被放鸽子

丢失手机传来神秘照片 400元赎回被放鸽子

  家住李沧区的苏女士一家在南京过完年后赶回青岛,13岁的儿子在经停日照服务站时丢了新买的手机。苏女士发现,手机被定位在日照一处村落,防盗软件还传来了一张模糊的陌生人头像。跟捡手机的男子联系上以后,经过反复沟通,苏女士一家前往日照取手机,没想到空跑了一趟。

  经过服务站丢了新手机

  苏女士在李沧区一家大型国企工作,13岁的儿子小国正在上初中。苏女士说,小国的学校不让学生用手机,但孩子很想要个手机,百般央求父母为他买个手机。 “怕耽误小国学习,我一直拖着没给他买。上学期期末考试他考得不错,我和他爸爸想奖励一下他,就给小国买了一部手机。是华为的一款手机,花了1800多元。小国特别喜欢,手机整天不离手。 ”

  苏女士的丈夫魏先生老家在南京,一家三口人开车回南京过年。初五,又驾车沿同三高速返青。“下午两点多,走到日照服务站时,我们停车休息了一下。 ”苏女士猜测,应该就是在这时候,小国把手机放在了车座位上,开门下车的时候手机掉在了车外。

  等全家人上了高速,进入青岛境内时,小国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丢了。

  手机定位传来神秘照片

  好不容易才买到的手机,没用几天就丢了,小国哭着求父母找回手机。可此时车已经走在高速上,没法再回头,魏先生夫妇只能另想办法。“我们本打算回青岛后再给小国买个新手机,可他死活不愿意,只想找回丢的手机,还说手机上装了能定位的360安全卫士,而且母子俩的手机已通过软件绑定在一起。”苏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对丢失的手机进行了定位,过了一会,苏女士果然接到一张图片,显示小国的手机目前被定位在日照市岚山区后村镇石林子村,“又过了一会,我又接到一张神秘图片,上面是一个头像,应是捡我儿子手机的那个人,照片有些黑,挺模糊。”

  根据软件发来的信息,苏女士联系上了捡到手机的人,“从照片里看,这个人是个30来岁的男子,他把我们的手机卡卸了下来,装上了自己的手机卡继续用。我给他发短信,说我儿子因为丢了手机大哭大闹,请他送还手机,他始终没回我。 ”

  讨价还价400元“赎”手机

  苏女士说,见该男子始终没回信息,她立刻用自己的手机给他打了过去,没想到男子居然接了电话。“电话里,这个男的有日照口音,说自己正在上班,不方便多说话,随后就挂断了电话。 ”苏女士和丈夫又反复给男子发短信,称如果男子愿意送还手机,可以付给他一些钱作为感谢。在短信中,该男子和苏女士一家讨价还价,“他说我们的手机看上去就很新,最起码值1000多元,还笑话我们出手太小气了。 ”

  经过讨价还价,最终苏女士答应付给男子400元作为酬谢,双方约定第二天在日照见面归还手机。

  “好心人”消失全家白跑一趟

  正月初六(15日)上午,魏先生开车带着妻儿赶往日照岚山区,还没到目的地,苏女士的手机突然接到该男子的一条信息,说是让苏女士一家别来了,他已经把手机送人了。这可把一家三口气得够呛,赶紧给该男子打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后来男子干脆把手机关机了。此时魏先生再试图对丢失的手机定位,却已经无法定位。 “肯定是这个男的把手机刷机了,没法再定位。 ”

  无奈苏女士一家只能来到岚山区后村镇派出所报警。昨天,苏女士再次给日照警方打电话,被告知当地警方正在调查,预计很快会有结果。(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万程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