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岁男孩输液突发异常 医生被家属暴打至颅内出血(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2-19 12:45:06 字号:TT

2岁男孩输液突发异常 医生被家属暴打至颅内出血

医生被打瞬间。

2岁男孩输液突发异常 医生被家属暴打至颅内出血

患儿家属在和医生护士争执。(视频截图)

    输液中孩子出现异常反应,虽然经过及时处理孩子很快恢复了正常,但还是惹出了一起医患纠纷。2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在市妇女儿童医院外科病房里,一名大夫被打导致颅内出血。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医护人员已经遭到同一名患儿家属三次袭击。目前打人者已经被警方控制,被打医生正在住院治疗。

    大夫被打颅内出血

    “三四个人跑到医院,把大夫打晕倒了。”18日上午11时左右,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96663,称在市妇女儿童医院病房里发生了一起医生被袭事件,打医生的是一名患儿的家属,受伤医生被送往市立医院东院救治。

    记者随后赶到市立医院东院,在急诊大厅里见到了被打的市妇儿医院的大夫王泽丹。他躺在病床上,守在旁边的是他的同事董先生,提起几个小时前发生的一幕,董先生表示非常寒心。经过初步检查,医生判断王泽丹是颅内出血,也就是俗称的脑出血,但情况比较轻。

    下午2时左右,记者来到市妇儿医院,观看了事发时的监控画面。在画面中,一名身穿深色上衣的男子正坐着与一名大夫交谈。院方一名相关负责人迟女士介绍,这名男子就是患儿的父亲安先生,坐在对面的是外一科的董大夫。视频中,安先生情绪很激动,后来突然站起来,连着推了董大夫两下,另外一名个头略矮的男大夫走了过来,刚一开口说话,就被安先生重重地砸了一拳,虽然旁边有两名护士和另外两名患儿家属想阻止安先生,但都没能拉住。

    据介绍,画面中挨打的就是王泽丹大夫,他只是过去拉架,没想到却挨了顿打。

    男童输液突发异常

    记者来到外一科病房,在19号病床上躺着一名老人,值班护士介绍,老人正是发生输液反应的两岁男童的家属,孩子已经不知去向。

    知情人张护士介绍称:“19床的那个男童送来的时候说是腿疼,我们诊断结果是患有关节炎,过年期间一直在输液治疗,大年初一上午正在给孩子打点滴,突然出现异常反应,嘴唇发紫,护士过去赶快把那个针管拔掉了,因为那是最快消除不良反应的方法,很快孩子就好转了。”

    张护士说,根据多年的治疗经验,输液时出现不良反应是很正常的现象,它可能有很多方面的原因,从医院治疗这方面来说,绝对没有任何问题,但患儿出现不良反应后三四个小时,家属突然情绪激动起来,并且对一名护士推推搡搡。此后,患儿家属又在17日和18日两次闹事。

    涉案家长表示后悔

    下午3时左右,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曹女士,她是打人者的妻子。两岁的儿子刚刚出院,丈夫又被带到派出所,曹女士情绪很低落,“孩子嘴紫成那样,当爸妈的谁能不心疼,刚开始医院跟我们谈赔偿,说是可以免去一半的医药费,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说一分钱赔偿也没有了,还非常肯定地说医院没有任何责任。”

    提起丈夫打医生的原因,曹女士说:“医院始终都不承认有责任,但孩子一直是在妇儿医院治疗的,出了那种情况难道还能是我们的责任吗?我们提出要对当天输入的药物做权威鉴定,医院说让我们自己做,他们不管,孩儿他爸这才火了动了手。”

    记者从市北警方了解到,动手打人的安先生已经被带到同安路派出所接受调查,他对自己冲动的行为非常后悔,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曹凯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