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区门禁卡只给当地人 外地住户难进门成二等公民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18 07:13:15 字号:TT

  社区封闭改造,实行门禁卡制度,原本是件好事,却激起了部分居民的怨言,原因是门禁卡只有一部分人享受。“没有卡,难道非得让我们绕道走?”居民纷纷质疑。昨天,城阳小寨子社区工作人员答复,下一步所有小区住户都将有卡。

  戏称成“二等公民”

  近日,一名网民在网上发帖子,怒斥自己遭受的不公平待遇。该网民称,他是城阳小寨子社区一名住户。最近,小区完成封闭化改造,实行门禁卡制度,但可气的是,门禁卡只发放给部分当地居民,从外搬入的却没有拿到门禁卡。“难不成我们成二等公民了?”该网民戏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小寨子翠竹苑小区。小区南门值班室的窗户玻璃上贴出一张通知,从2月2日起,小区实行门禁卡制度,免费向居民发放。通知内容也显示,只有部分居民享受门禁卡。

  居民感觉不舒服

  在小区南门,记者遇到刚回家的住户小张。“小区东西两个侧门都安装了门禁系统,我没有卡,平时都是从南门进出。”小张也证实了网民的说法。小张表示,南门照常开放,平时并不影响出行,只是离南门远的住户要绕道,但这样的区别政策让她感觉不舒服。

  记者来到小区西侧偏门,这里留有一道小门,小区居民说,平时,侧门只提供行人进出,车辆进出小区必须走正门。偏门上有一块牌子,提示IC卡门开关时间为早5时到晚11时。有趣的是,不知道什么人用一块石头别在门缝处,使铁门一直开着,小区居民不用打卡照常出入。

  “社区只在偏门实行门禁制度,大门正常通行。”小寨子社区工作人员说,前段时间,小区出现不少居民家被盗案件,为居民安全考虑,春节前,社区实行门禁制度。

  所有居民都将有卡

  “我们并没有区别对待居民。”对于大家的质疑,小寨子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说,社区安装IC卡门没有收取任何费用,只是要求丢卡的居民补办时交10元钱,完全是为了所有居民的安全着想。

  该工作人员也承认,社区确实只向部分居民发放了门禁卡,但并不是其他居民不发。“春节前刚实施,一下子做不了那么多门禁卡,只有先向部分居民发放。”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将尽快再制作一批门禁卡,发放给其他居民。

  工作人员说,为方便租房者出入小区,目前,社区正在制定一套管理办法,大体意向是,协商租房者先交一定的押金,然后通过房东获得门禁卡,退卡的时候,社区将押金一并返还。总之,下一步,所有小区住户都将有卡。(记者 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