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美国女孩服用布洛芬致盲 强生赔偿6300万美元

来源:新民网-- 2013-02-17 09:16:05 字号:TT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今晨报道,美国女孩萨曼莎因服用强生生产的儿童布洛芬(止痛消炎药Children s Mortin)后导致双目失明,且身上90%的皮肤灼伤。其父母向强生药厂提出诉讼后终获赔偿6300万美元。

    2003年感恩节前,7岁的萨曼莎为了治疗发烧症状,服用了强生药厂生产的止痛消炎药,不料该药不但没有治愈她的病情,反而导致高烧、喉咙痛、眼睛出现红点等症状,送去医院救治后随即宣告失明。萨曼莎前后共接受眼部手术230次,视力却仍未恢复。

    萨曼莎的辩护律师称,在萨曼莎服用的药品上,只有一个小小的警告,但并没有提醒消费者药物存在的潜在不良副作用。该律师指出,是生产商和零售商向消费者隐瞒服用该药物的副作用。

    为此,美国马萨诸塞州法院裁定,强生集团应对萨曼莎以及她的父母作出6300万美元的巨额赔偿。据悉,该案件目前还在审理中,预计最终获赔可达1.09亿美元。

    强生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儿童布洛芬,在指导下使用,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疗轻微疼痛和发烧的药,我们相信药物的标签是合理的。”并表示正在考虑上诉。

    天天315,有事您说话:青岛新闻网网友维权在行动

    网友维权热线:0532-68873738或维权QQ:1400-845-84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