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安全失信企业将入黑名单被约谈 安全生产制度严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2-17 06:42:54 字号:TT

  “安全失信”企业将入“黑名单”或被“约谈”,而安全信用好的企业将得到相关激励——今年,我市将实施更加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这是记者从市政府日前印发的加强2013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意见中获悉的。

  这份意见提出,今年我市将倡导企业建立安全信用制度、公开安全承诺,建立企业安全诚信档案、信息平台和安全诚信行为监督机制,扩大企业安全诚信信息披露范围和频度。建立企业安全诚信评价与激励约束制度,实施失信企业“黑名单”、“约谈”等制度,根据企业安全信用优劣,在项目核准、用地审批、证券融资、银行贷款等方面采取相应的激励与制约。

  根据该意见,今年我市将积极推进城区化工企业“退城入园”,抓好海晶化工、双桃化工等企业的整体搬迁、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促董家口、平度新河化工基地开展区域安全评估和编制安全规划,对达不到投资额度的新建危险化学品生产项目不予审批等。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与职业危害防护设施“三同时”规定,建立完善项目准入安全评价制度。落实高危行业、不良市场主体、事故责任者退出管理规定,推进规模小、耗能大、隐患多、污染重、安全性能低下的各类中小企业和高危行业企业改造升级或逐步退出市场。对未按期完成安全避险“六大系统”建设的矿山,依法予以关闭。(记者 周建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