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宠物狗被爆竹惊扰烦躁不安 主人被咬鲜血直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3-02-12 10:58:28 字号:TT

    大年初一,记者从浦东新区各医疗机构了解到,今年除夕夜因燃放烟花爆竹不慎受伤的患者并不多,这与市民从正规渠道购买花炮、倡导环保节俭过年有关,但是,犬伤门诊的患者却是络绎不绝,受伤患者基本都是宠物狗主人的家庭成员。

    从除夕夜到年初一凌晨,浦东新区的犬伤门诊定点医院就开始陆续收治犬伤患者,浦南医院收治了33位,其中1岁、2岁和5岁的孩子各1人,最年长的则为80岁,其余则以年轻人为主。市第七人民医院、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分别收治犬伤患者4位和10位。

    犬伤门诊科的医生介绍说,受伤患者都是宠物狗的主人和家人,在浦南医院犬伤门诊收治的患者中,28人为手部被咬伤和抓伤,下肢咬伤的为4人,还有1人面部被咬伤。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除夕夜的犬伤患者人数有所减少,但还是有市民没有吸取教训,不幸中招。据一些患者介绍,听到鞭炮声响后,一些宠物狗起先非常兴奋,继而烦躁不安。有的主人想安慰它们,就把狗一直抱在怀里,想不到狗狗反而迁怒主人;有的主人见狗烦躁,想用手或脚逗狗高兴,讨好不成反倒成了狗的攻击目标;还有的主人想用亲吻的方式让狗安静下来,结果面颊、鼻子都被咬得鲜血直流。

    医生提醒市民,被犬咬伤后必须立刻就医,切勿拖延,因为一旦感染狂犬病,可能危及生命。在犬伤门诊处理时,伤者当天左右手各打一针,第7天注射一针,第21天再注射一针,共计四针。(记者金恒 屠仕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