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春节医院不得闲 医生提醒市民警惕节日病(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11 23:11: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11日讯 记者从各大医院了解到,今年春节已是“无假日”医院活动开展的第三个年头。值得欣喜的是,从除夕、初一这两天就诊情况来看,病号相对往年有所减少。截至211日下午,累计共接收急诊病人1000多名,与往年同期相比人数有所下降。

    自“无假日医院”活动开展以来,春节期间各大医院工作均正常运作,不仅能像往常那样看病抓药,还能做CT、进行心脏介入手术等。记者今日从青岛山大、市立、海慈医院获悉,由心脑血管病等因素造成的就医占了大多数。另外,由饮食不当造成的肠胃疾病和不合理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爆炸伤也占据了相当一部分。

    记者在医院看到,不断有市民前来挂急诊看病,其中老年人居多。一位正陪父亲打点滴的市民说:“老人有心血管病,这两天天气一冷,人感觉很不舒服,就来医院了。”医生表示,春节期间人们生活方式与往日不同,应酬多、宴会多,很多人吃得多、运动少,心脑血管科、消化科的病人较年前有所增加,前几天的雾霾及雨雪天气也让许多体质较差的“上班族”中招。

    医疗专业人士提醒大家要预防“节日病”,春节期间是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老年朋友不要受“过年不看病”旧观念的影响,若感觉身体不适,切莫硬拖、硬挺,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另外,春节期间人们多以荤食为主,导致血液浓度增加,容易诱发心血管类疾病,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脑血管等慢性疾病者,不要在春节期间擅自停药,以免病情加重。(实习记者 孙豪 程莉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