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西游降魔影评:屌丝逆袭 悟空化身嗜血狂魔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2-12 00:25:21 字号:TT

    2月10日,由周星驰执导的魔幻喜剧巨制《西游降魔篇》在全国上映。据百度电影帖吧2月11日凌晨发布的数据,影片大年初一即引爆市场,单日单片票房超过6000万,单日排场连续维持3万场,为春节档开画日票房历史第一,华语开画日票房历史第二,据网上随机调查显示,《西游》已然成为春节档网友最期待之作。

    说起这部戏,不由让人想起星爷经典之作《大话西游》,不少观众走入影院一大原因就是想看看《西游》是否能重新演绎《大话西游》的神话,而星爷作为本片执导让网友不禁更加充满期待。

    《西游降魔》讲述的是唐玄奘是如何从“屌丝”变成“高富帅”的故事,在此过程中,他获一女子(舒淇)帮助,分别降服了水妖(沙僧)、猪妖(猪八戒)和猴妖(孙悟空),其中,沙僧和八戒相对容易收服,而悟空竟成了妖中之妖,智骗唐僧将其救出,然后残忍杀害众多降妖之人,以及唐僧心爱的女子。

    单从剧情看来,该戏的确沿袭了星爷“无厘头”的风格,又加入一些时代现象,比如沙僧之所以成妖是因为做好事反被误解结果含冤致死,八戒成妖乃是因爱妻与他人通奸,悟空则是因为得罪了“佛祖”五百年不得翻身,悟空的遭遇被网友戏称不能得罪领导。而舒淇对玄奘的痴情则是女追男的经典演绎,等到那个她不在了他才方知,原来最爱的真的是对自己最好的那个她。

    该戏上映两天,毁誉参半,有网友称周氏幽默久别多年终于再度归来,影片笑点不断,而文章演艺的唐玄奘风骚的舞蹈桥段以及舒淇纯爷们的形象也让大家忍俊不已。然而笔者认为,该戏前半部分的确精彩不断,3D逼真效果让惊险片段紧紧扣住人心弦,而唐玄奘的“屌丝”气质也的确被文章演绎的出神入化。然而影片后半部分桥段相对平淡,西游故事的无厘头篡改的确让人有一种星爷江郎才尽的感觉。

    作为80后看官,小时候的西游记情节在悟空被彻底打成嗜血反派的时候感觉到那么一丝不舒服,而唐玄奘和舒淇的爱情故事固然两小无猜充满美好,又总有一种不伦之恋的感觉。然而这种感觉,在紫霞仙子和悟空对望时,倒是完全没有过的。当黄渤饰演的孙悟空遇见舒淇的一刻,笔者竟然萌生出“在一起”的怪念头。

    不得不说我们走进影院的原因和演员不无关系,舒淇是80后心中逆袭的女神,而文章、黄渤这些年新戏不断表演出色,受到广大90后、90后的青睐。在《西游》这部片子中,文章的表现值得称赞,既演出了“屌丝时代”的二货模样,又演出了遁入空门之时看破红尘的脱俗之感。然而黄渤在该戏中戏份较少,给人一种友情客串的嫌疑,而在他出场之前,笔者十分担心西游降魔版孙悟空是说青岛话的小哥,结果没想到是个说普通话的“盲流子”。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下微博上的搞笑评论:“《西游》最大的亮点就是没有周星驰,这就好比春晚少了赵本山一个道理。”“该戏是为惊悚片,有点重口味,感情戏扯淡”“唐僧比法海强,至少他懂爱,可惜公职在身,职务特殊,面对公众的眼光他也只要作罢”。

    《西游降魔》作为春节档无厘头搞笑惊悚喜剧,值得推荐。抱着娱乐的心态,给星爷个面子,给老乡黄渤捧个场,也不失为春节打发时间的一个好选择。最后,祝大家观影愉快。(青岛新闻网娱乐评论员 省略号)

    参与微影评请点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