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舰技术大拿春节执行任务 持全家合影祝妻女健康进步

来源:解放军报-- 2013-02-11 08:31:54 字号:TT

  老兵郄兴京食言了!

  今年春节,“青岛”舰机电部门传动技师郄兴京因为在舰上值班而没能回家过年;这个春节,他本来答应过妻子和女儿,要陪她们娘儿俩在家里好好过。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因为执行远海训练任务,老郄没能兑现诺言,今年春节改在更遥远的西太平洋上度过。

  作为海军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指挥舰――“青岛”舰上的技术“大拿”,45岁的一级军士长郄兴京可谓声名赫赫――当兵26年,“青岛”舰的元老级舰员,闭着眼睛也能把舰上错综复杂的机电舱室走个遍。

  郄兴京本可以不参加这次任务――2010年2月他因公出差时遭遇车祸导致骨折,去年参加北海舰队首批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任务,病情加重,腰部经常疼痛难忍。这次出海前体检时,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但他深知,这次编队远海训练意义非同一般,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机电技师,他选择了出征。

  战舰在海上劈波斩浪。2月10日凌晨零点,郄兴京下舱检查。

  记者跟随老郄在狭窄的舱室里爬上爬下。“我们机电部门负责的值更部位有10个,还有几个无人值更战位。”老郄告诉记者,“检查的主要内容,是看机械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状态是否良好,有无漏油漏水等现象。”

  机电部门所属的舱室几乎都在舰艇的底层,空间逼仄,1米85高的郄兴京在里面穿行却是游刃有余,他熟悉这里的每一个装置。

  老郄带着记者在机器轰鸣的柴油机舱里穿梭,用了半小时完成检查任务。出舱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全家合影照说:“妻子身体不太好,女儿今年上高一后,学习压力大。新的一年,祝妻子身体健康,祝女儿学习进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