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市殡仪馆推出多项举措保障传统祭扫高峰文明安全有序

来源:-- 2013-02-05 14:58:29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针对春节可能出现的祭奠高峰,市殡仪馆近日推出多项举措,实现“文明低碳祭祀,平安和谐春节”的目标,确保春节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祭祀环境。

推行传统焚香祭奠

为引导市民采用“敬三柱香,行三鞠躬”的传统焚香方式祭奠逝者,市殡仪馆在骨灰安放楼前后共设置了多处大型香炉,身披“文明祭奠宣传”绶带的志愿服务人员将引导市民用这种传统方式缅怀亲人。

开展“鲜花换烧纸”活动

市殡仪馆将在2月9日当天开展“鲜花换烧纸”活动,届时志愿服务人员将向选择文明祭奠的市民免费赠送鲜花一束。

联合做好祭扫安全防范

除夕当天,市殡仪馆将在公安、工商、城管等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合力做好文明祭扫接待工作。同时,民政执法人员将与公安、城管等部门在殡仪馆前后门进行联合执法,严格控制烧纸、鞭炮入馆,确保祭祀安全。

延长工作时间全力做好祭奠疏导预计2月9日将迎来15万人次的祭扫高峰。市殡仪馆积极完善安全保障措施,规划设计疏导路线,延长工作时间(早7点至下午5点),全力做好祭奠接待工作。另外,由于殡仪馆祭奠场正在进行环保改造,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在祭奠场所自觉做到不烧纸、不燃放烟花爆竹,保持祭奠秩序安全有序,共同营造文明的祭扫环境。

九峰陵班车发车点

为方便群众祭扫,九峰陵班车发车点设置在蚌埠路与重庆南路路口,从早6点30分至9点30分流水发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