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烟花爆竹价格看涨 看孔雀开屏需花千元(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8 15:36:49 字号:TT

烟花爆竹价格看涨 看孔雀开屏需花千元

  “恭喜发财”“老板大发”“米老鼠”“笔记本”……烟花爆竹开售以后,不少摊主摆上货物张罗着开张了。与往年相比,今年烟花爆竹种类增多,由于大型烟花叫停,中小型烟花逐渐走俏。开卖两天有的摊主称情况比去年好,两天卖出上千元,也有的摊主抱怨。“和去年差不多。 ”

  大烟花叫停小礼花走俏

  昨天,记者在鞍山路、江西路沿线看到,不少烟花爆竹销售点都已经开始营业了。每个摊位上都摆满了大大小小、各式

各样的烟花爆竹,让人眼花缭乱。

  “这个叫什么,小孩放安全吗? ”家住抚顺路的张女士指着一个玩具车模样的产品问道,摊主李女士逐一给她介绍。“去年儿童类产品卖到脱销,今年厂家制作了很多新花样,参考了很多小孩喜欢的东西,比如喜羊羊、米老鼠、小汽车、小玩偶,还有月行者、火鸡下蛋、笔记本等都是今年的新品。

  除了儿童类产品,其他烟花和爆竹类品种也增加了很多新品,“今年不准进大型B类烟花了,今年中小型烟花比以往都多进了一些。 ”李女士说。

  开售两日卖出上千元

  昨天上午12时,临近江西路和山东路交叉口的烟花爆竹销售摊点内,站着五六名销售员,而往来询问的人并不多。摊主李泽明告诉记者,开卖首日早上8时30分,他就和同伴们张罗着营业了,一个小时后迎来了今年的第一位顾客。

  “我已经卖了6年鞭炮了,本以为前几天生意都一般,不过今年情况不一样,开卖两天就卖了1200多元的货,比去年多了400多元。 ”李泽明告诉记者,摊点上的“销售冠军”是不足10元的小型鞭炮,还有各种各样的儿童产品。

  位于江西路上另一家烟花爆竹销售摊主刘雨告诉记者,她在这里也做了四五年。今年情况和去年“差不多”,两天总共卖出800多元的货。 “去年我还剩了一些货,今年又压了将近十万元,所以早早出来开摊,多卖一点是一点。 ”她说,早卖虽然能多挣点钱,但却意味着要打持久战,开售她就要和家人一直在摊点轮夜值班。

  “孔雀开屏”卖得最贵

  “这个卖多少钱?咦,比去年贵了好几块呀!”昨天上午,记者打听了几个摊位后,发现不少产品的单价都有提升。“今年最贵的叫‘孔雀开屏’,大型号的能卖1000至1200元,爆竹类产品维持在30到50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0%至20%。 ”鞍山路销售点的李女士告诉记者,造成涨价的原因很多,比如运输成本增加,品种增多,高档烟花价格成本提高等。(记者 王婷 实习生 万程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