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伙撞瘫拾荒老人逃逸 交警连发32条短信才劝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4 05:54:42 字号:TT

青岛小伙撞瘫拾荒老人逃逸 交警连发32条短信才劝出

    肇事司机驾车逃逸,靠捡废品养活捡来孤儿10多年的李飏老人无钱治疗瘫痪家中,早报报道此事后引起读者广泛关注,昨天此事终于以肇事司机自首、老人被司机家属送进医院治疗画上句号。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事故科了解到,车祸发生后,办案交警在34个小时内,筛选了110多个道路监控视频,终于锁定肇事车辆,连发32条短信终于劝说司机投案自首。目前,韩某已被拘留。

    新闻追踪 百余处监控揪出肇事车

    “我们在现场没有找到任何车辆脱落物,现场目击者提供的车号也不正确,我们查验了周围110多处监控摄像头,才找到肇事车辆。”市南交警事故科副科长芦杰告诉记者,在北京路车祸发生地点附近,交警部门安装有多套交通摄像系统,肇事车所有经过之处被110多处摄像头拍摄下来。“我们发现肇事车是一辆白色面包车。”芦杰称,他们按照时间顺序对比面包车的行驶情况,发现肇事车从天津路经行新疆路,后前往埕口路附近消失,交警立即对埕口路附近的车辆进行排查。

    司机“耍花招”露马脚

    “车祸现场有4名目击者,但他们提供的车牌号是互相比对后拼凑出来的,我们查验车主信息,发现他们拼凑起来的车牌号是一辆蓝色轿车,与肇事车辆不符。”芦警官称,经过缜密调查,发现目击者提供的车号末两位数字“12”是正确的,这条线索帮助他们最终锁定了肇事面包车,2月1日中午,交警拨通了车主韩某的电话。“他说自己在外地,车借给了朋友。”芦警官告诉记者,韩某编造了一个名叫刘龙涛的好友,提供给警方一个朋友使用的手机号,但交警立即就查实,这个手机号就是韩某多年前用过的。

    交警再打电话给韩某,电话始终无人应答。“我们从2月1日晚上7时开始,连续发了32条短信,打了多个电话动员他的亲戚朋友,规劝他自首。”芦警官告诉记者,迫于压力,韩某在2日上午10时,在父亲的陪伴下到市南交警事故科自首。

    肇事司机连称后悔

    “我现在很后悔,回家后我在沙发上坐了整整一夜。”记者在市南交警大队事故科见到了肇事司机,这名31岁的男青年韩某捂着脸,说话的声音有些哽咽,因为他刚被告知要被拘留15天。韩某告诉记者,撞人逃跑时他还觉得一时侥幸,但看到早报报道了受伤老人的情况,特别是79岁的老人还收养孤儿10多年的消息,他一直被自己的良心谴责,但他实在害怕会因此坐牢,不敢去自首,甚至民警打电话来,他还编瞎话。后来在市南交警和父亲的劝说下,韩某才决定去自首,去交警大队事故科前,他还特意嘱咐父亲,让他照顾好被撞的老人,替他弥补错误。

    韩某告诉记者,当天他开车准备去大沽路的网吧跟朋友见面,沿着北京路来到六岔路路口时,本应该逆时针转到大沽路,可他为了省30米的距离,选择了左打方向盘逆行,当时已经是晚上8时30分左右,还下着毛毛雨,前挡风玻璃上有雾气,直到撞上老人的前一秒,他才看到前方有人,他没来得及刹车,就把老人撞倒在路边。“我的车错过了年审,没有上保险,我害怕他讹上我。”韩某称,他撞人后觉得周围没有什么人,抱着侥幸心理开车拐向天津路,开车回家。

    “砸锅卖铁也把老人治好”

    “我儿子本质上不坏,他当时就是一念之差,我现在砸锅卖铁也会把老人治好,希望能给我儿子一个机会。”记者联系韩某的父亲时,他正在骨伤医院为李飏老人联系病房,他告诉记者,他们现在还在外面租房子住,但为了帮儿子弥补错误,他们倾家荡产也会给老人交医药费。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肇事司机的朋友也来到了李飏老人的住处。他告诉记者,前天来老人家道歉的两人中,有一人是肇事司机韩某的父亲,得知李飏老人急需手术后,他立即联系了骨伤医院,并在昨天上午联系120救护车来接老人。记者从老人的主治医师高大夫处得知,目前老人情况比较稳定,这几天并没有加重病情。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肇事司机的父亲已经交了2万元押金,住院相关手续已经办好,暂定今天手术,如果顺利,3个月左右就可以恢复。(记者 原野 黄飞 实习生 姚大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