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李群小年看望新闻工作者:转变作风文风 反映人民心声

来源:青岛日报2013-02-04 06:29:30字号:TT

    昨日是农历小年,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先后前往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新华社青岛支社、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看望慰问新闻工作者。李群强调,要坚持正确导向,创新报道,改进文风,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闻理念,把人民群众作为报道主角,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

    “给大家拜年啦!”昨日上午,李群相继看望了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新华社青岛支社的新闻工作者。李群说,衷心感谢中央媒体对青岛工作的支持。长期以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积极引导主旋律,深入宣传报道青岛的发展成就,通过文风清新的鲜活报道,为宣传和推介青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中央媒体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青岛发展,面向国内外更好地树立青岛的城市形象。

    在青岛日报社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李群走访了青岛日报编辑部、青岛电视台生活服务频道、新闻综合频道、青岛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中心、新闻频道,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并与记者编辑主持人深入交流。李群说,近年来,青岛日报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办报质量不断提升,特别是在改进新闻报道、开展时政评论等方面积极进行探索创新,展现出了党报的新面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不断提升节目质量,重大主题宣传有声有色,对外宣传实现新突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

    在走访慰问中,李群强调,青岛日报和青岛市广播电视台要进一步树立政治意识、服务意识、改革创新意识,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做好权威发布,不断巩固主流思想舆论阵地,进一步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李群说,新闻工作者是在路上写人生,要深入开展 “走转改”活动,用心走基层,用情写群众,扑下身子多捉“活鱼”,更好地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要不断创新报道模式和表达方式,遵循新闻传播规律,用心 “讲故事”,做到言之有物、言之有理、言之有情,不断增强报道的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

    市领导胡绍军、王鲁明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据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近日还联合向中央、省驻青新闻媒体发出感谢信,对他们多年来对青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诚挚感谢。(记者 贾 峰)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