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断指老人流血打车两次遭拒载 第三次被半路撇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4 06:03:47 字号:TT

断指老人流血打车两次遭拒载 第三次被半路撇下

    用新买的电锯锯木头失手,71岁的张大爷锯断了两根手指,疼痛难忍的老人用衣服包着流血的手指,在儿子的陪伴下前往医院,但先是遭到两名出租车司机的拒载,好不容易打上一辆出租车,却因为堵车在半路被撇了下来。前天下午4时40分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辽阳东路,将老人紧急送往解放军401医院急救,经过连夜手术,老人的手指被接上了,但他和家人却被3名出租车司机伤透了心。

    割木头割断两根手指

    “我们本来就不同意老人买电锯割木头,觉得实在是太危险,但老人还是偷偷买了。”昨天下午记者在解放军401医院7楼的手外科病房,见到了受伤的张大爷,他躺在担架床上虚弱得睡了过去,他的儿子告诉记者,老人已经71岁了,从莒县来青岛照看孙女,因为他们一家住在平房里,冬天需要劈木头生炉子取暖,没想到前天下午4时左右,他使用电锯时手不稳当,发生了意外,食指指尖被割断了一半,流了一大摊血。

    连遭拒载老人很伤心

    “我们在辽阳东路我家附近拦下一辆车,可上车后司机却说到了交接班时间,要去李村交班。”张大爷的儿子称,他们求这名司机帮帮忙,给多少钱都可以,但他就是不同意,最后只同意把老人送到比较好打车的地方。张大爷和儿子被出租车放到了汽车东站附近,但仍然打不上车,好不容易见到一辆空车,司机却朝着他们摇手,连车都没停就走了。过了好长时间,他们终于拦下了一辆出租车,可上车后司机一句话,就让老人的心里拔凉拔凉的。“司机说别把血弄到座套上,我们赶紧解释,已经用衣服把伤口包好了。”张大爷的儿子说,就在他们去医院的路上,遇到了堵车,出租车司机让他们打110,让警车送他们去医院。张大爷的儿子无奈联系了120,这辆出租车没等120救护车赶到,把他们放在路边就离开了。

    连夜手术手指保住了

    “这些出租车司机可能觉得我要去的解放军401医院附近堵车,或者害怕血弄脏了座套,才不愿意拉我。”张大爷醒来后告诉记者,幸好120救护车紧急赶到,将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医院。经过连夜手术,目前老人的断指已经重新接上了。但因为神经受损,老人左手大拇指不能动,食指也受到了影响。(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记者手记 车脏了能洗净心伤了怎么办

    岛城的出租车司机是何其优秀的群体,他们见义勇为、拾金不昧、救急扶危的事迹层出不穷。曾经感动青岛的出租车司机更是不胜枚举。但前天下午,3名出租车司机的冷漠行为,却让这个优秀的群体为之蒙羞。

    “他们也许有自己的苦衷。”一名曾被评为岛城文明市民的出租车司机称,节前岛城到处堵车,解放军401医院所在的山东路更堵,很多同行都不愿意进市区,但无论如何,拒载都是不对的。

    送这名割断手指的71岁老人去医院,也许会耽误当天的交接班,也许会陷入堵车的围城,也许鲜血会弄脏出租车的坐垫。但被鲜血弄脏的坐垫,很容易清洗干净,缺乏同情只顾私利的心,却又如何能够清洗干净。因为堵车损失的金钱能够赚得回来,可老人和家属被冷漠伤透了的心,又如何能够挽回。

    作为普通乘客,我们希望每名出租车司机都能真诚服务,发扬这个群体的优良传统,为乘客提供便利,为城市增添亮色。我们同时希望,这样的事不再发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