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老人压岁钱备1万元 银行百元新钞被市民换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04 05:46:42 字号:TT

    眼看着春节一天天临近,青岛的不少市民开始走进银行换新钱,准备过年用的压岁钱。而压岁钱加码也推涨了市民换新钞的额度,岛城各个银行网点百元大钞也都比较“紧俏”。昨天下午,记者探访了中山路和广西路上的多家银行网点,前来兑换或者提取新钱的市民还真是不少,有的市民甚至因为没有换到新钱扫兴而归。银行方面提醒市民,如果想兑换或者提取新钱可以提前打电话询问,而如果是大额兑换或提取新钱,则需要提前预约。

    大家扎堆来银行换钱

    “这两天到我们这里兑换或提取新钱的人多了不少,大部分是打算用这些新钱给晚辈们做压岁钱用。”广西路上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半个月来,每天都有十几名市民到他们那里咨询换取或提取新钱的事情。随后记者来到中山路上的一家商业银行,碰到了正在提取新钱的张女士。“都讲究新年新气象,当然压岁钱也应该是新的。”张女士介绍说,为了能取到新钱这是她跑的第三家银行了。而据银行的大堂经理介绍,到他们银行取新钱的人这两天确实多了不少,经常一上午的时间,银行里的新钱就会被取完,他们只能告诉取新钱的人第二天再来一趟。

    压岁红包增额“增肥”

    “以前来我们这换新钱的人,基本上就是拿着一两千块钱,把百元的整钞换成50元或者20元的小钞。”中山路上一家银行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就不一样了,很多市民感觉小面额新钱有些拿不出手,兑换新钱时不仅总体数额大,而且换取整张钞票的面额也大。“前两天就有一个老人,到我们这里取了1万块钱的百元新钞。”大堂经理介绍说,这名老人是要给他的孙子、孙女和小重孙子做压岁钱用。

    大额兑换新钱需预约

    对于年前市民兑换或者提取新钱的事情,记者咨询了岛城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按照往年的经验,每年春节前都会有大量的市民到银行兑换新钱,我们在这方面也做好了准备。”岛城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都会有一定量的新钱分到各个网点。不过对于一些市民提出的“连号”等特殊要求,多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要根据实际情况办理,而如果是提取或者兑换大额新钞,则需要市民提前预约,以防止“扑空”情况的发生。 (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