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提前三天实现生产全年“满堂红”

来源:-- 2012-12-31 10:03:38 字号:TT

    本报讯 截至12月28日18时,青岛港吞吐量完成4.02亿吨,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450万标准箱,提前三天胜利实现今年的生产目标,豪迈夺取装卸生产全年“满堂红”。

    今年以来,中央省市部把青岛港推树为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的成功典范,各级领导大力关心支持港口发展。面对前所未有的大好发展环境,全港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指示,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牢牢坚持“科学发展

是硬道理、逆境增长是真功夫”不动摇,“孙波效率”第18、19次刷新世界矿石接卸纪录、“振超效率”引领全港集装箱昼夜突破4.8万标准箱,纸浆接卸效率保持世界第一。12月26日6时,港口吞吐量胜利跨越4亿吨新高峰,同比增长9.5%。成为全国第五个过4亿吨的港口,稳居全球第七位。在历史上形势最严峻、任务最艰巨的一年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突破。

    在全港豪迈夺取“满堂红”后,九大装卸公司和广大关联产业单位丝毫不懈怠,深入贯彻落实集团最近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继续紧紧瞄准明年元月“开门红”,全力推进明年元月份生产、市场、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一鼓作气夺取明年元月“开门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

    到“十二五”末,青岛港将在董家口港区再造一个3亿吨的青岛港,集装箱达到2000万标准箱;2020年港口吞吐量将达到8亿吨,集装箱3000万标准箱,比2012年翻一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