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春运机票白菜价 青岛飞上海24元 支招错峰回家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31 05:48:57 字号:TT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火车票一票难求,价格高企的飞机票同样也紧俏。记者从多家订票网站了解到,目前青岛飞往全国各主要城市的机票价格总体涨幅较大,折扣较高甚至直逼全价,不过一些重点商务城市下周票价不升反降,其中青岛飞往上海甚至打出了最低24元的白菜价。

  记者查询了多家订票网站发现,与平时相比,今年春节期间机票的预订量显著增加,达平时的三倍,部分热门航线目前只剩头等舱机票。特别是进入2月份,机票价格全线上涨。

  然而在一些重点商务城市,下周起,折扣机票还是不少的,如下周飞往上海最低1.5折;飞往广州最低2折;飞往北京、深圳、杭州、南京和成都的最低折扣为3—4.5折;飞往重庆、大连、武汉和厦门最低5—7.5折;飞往沈阳则为9折。个别航空公司在青岛飞往上海航线上,每天都推出了一班“白菜票价”,从2月2日至2月7日,票价低至24元,加上保险、燃油费和机建费也不过164元。

  咋能从回家机票上省钱呢?业内人士表示,如青岛飞往上海、广州等地航班数量多、票价低,若时间允许,市民可以由这些城市进行中转再前往其他目的地,而除夕当天机票价格大幅度下降,所以错峰回家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