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快递新规3月1日起实施 野蛮分拣可罚3万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7 14:22:31 字号:TT

  被网购催热的快递业,此前因不规范一直是投诉重灾区,接下来快递行业将迎来“严打”风暴。25日,国家邮政局正式公布了新的《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野蛮分拣”被新增纳入规管,最高可罚3万元。市民投诉快递企业后,邮政管理部门将及时处理,并在30日内作出答复。

  近日,记者以找丢失的包裹的名义来到设在城阳的某快递青岛分公司。当记者走到分拣仓库的门口时,从仓库里面发出了连续

的“砰砰”声,进门一看记者傻了眼,从全国各地发来的快件和包裹通过传送带往外发送,站在传送带两边的几十名分拣员,在看到自己负责区域的邮包时,拿起来就往自己的旁边和身前扔过去,邮包重重地摔到了地上。几乎所有的包裹都是扔着分拣的。

  “你们分拣包裹都是这么扔的,不怕摔坏吗? ”记者找到一位分拣员问。

  “这一天这么多的快递要是一件一件地好好放,不得累死我啊!他们寄快递的时候都做了防震处理不会有事的,再说了贵重的物品他们都会保价的,你看看所有的分拣员都在扔,看常了你就习惯了。 ”分拣员很不在意地说。

  记者了解到,《快递市场管理办法》明确规定,对于野蛮分拣、抛扔、踩踏或者以其他方式造成快件(邮件)损毁的情况,由邮政管理部门处一万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而对于界定何为野蛮分拣,快递服务国家标准有详细规定——离摆放快件的接触面之间的距离不应超过30厘米,易碎品不应超过10厘米。(记者 汤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