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人大代表建言:为孩子补上阳刚不足一课 提高男教师比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7 07:39:12 字号:TT

    “我市每年新招的中小学教师,男教师的比例不到20%,小学教师中男教师的比例不到15%,幼儿园中的男教师就只能用屈指可数来形容,”程波通过调研了解到,目前男女教师比例严重失衡,不仅对学生培养不利,还出现了女教师排队怀孕等不近人情的做法。程波说,儿童教育中不应忽视男性角色作用,男老师在运动、科技、理性思维等方面特有的优势,应该为孩子们补上“阳刚不足”这一课。

    程波建议我省教育行政部门

制定相应的政策,对幼儿园和小学中男性教师的比例做出一定的要求,并逐年提高。此外还可以通过制定男生录取比例的办法对特别需要男教师的学科,适当放宽条件,对男生考师范类学校给予降分、定向分配等鼓励。(记者 杨晓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