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亚洲顶级河谷购物公园李沧纳客 三足鼎立忙促销(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7 14:27:45 字号:TT

亚洲顶级河谷购物公园李沧纳客 三足鼎立忙促销

亚洲顶级河谷购物公园李沧纳客 三足鼎立忙促销

  26万平方米体量、号称亚洲首座世界级河谷主题购物公园的伟东·乐客城昨日开门纳客。同一天,李沧商圈其他商场不甘沉默,纷纷促销应对,“三剑客”崂山百货、利客来、北方国贸势必要和陆续开业的宝龙、万达以及乐客城形成的“新三强”竞争。有关专家说,包括台东商圈、中山路商圈、崂山商圈、香港中路商圈在内的五大商圈都在悄然改造或提升档次,商圈格局的新变化将带来超出意外的折扣和实惠。

  “新三强”“

三剑客”展开较量

  项目占地6.4万平方米的伟东·乐客城和其他商场的确不同。它是以河谷为主题的购物乐园,商场内不少走廊像蜿蜒的河谷,中间广场还设置高达十多米的音乐喷泉……商场仅停车场的面积就达5.8万平方米,泊位1252个。

  “乐客城的开业可以说让李沧商圈大变样了,各类品牌一应俱全,吃喝玩乐全都有。 ”伟东置业集团董事长王端瑞介绍,乐客城的主题是推崇“时间消费型”,365天每天有演出,购物的老百姓能在这里玩一天。

  自此,陆续开业的宝龙、万达以及乐客城让李沧商圈悄然发生变革。作为之前“三剑客”的崂山百货、利客来、北方国贸开始直面“新三国”的冲击。如果说半年之前那场“三剑客”的升级提档是“暗战”,那么接下来,各有绝招,各家都卯足劲开始“明战”。

  这边开业那边忙着促销

  “他们开业,我们咋说得出个响,不能让大家忘了我们。 ”乐客城开业,其他商场也都不敢闲着,李沧城市宝龙广场和李沧万达都举行促销活动争夺客源。

  记者了解到,从2011年开业的李沧宝龙,到最近开业的万达百货、乐客城,这些新项目多是城市综合体,一站式搞定吃住购物娱乐休闲,都在打快消费的牌子,功能比传统百货仅能购物有很大丰富,也代表了现代商业的发展趋势。

  这些大体量的城市综合体已经给传统百货商家带来了“心理冲击”。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业人士说,“26万平方米一天都逛不完,消费者如果养成了逛乐客城的习惯,谁还有力气再逛别的商场? ”这位商业人士说,他所在的商场对乐客城一举一动格外关注。

  “地铁开通以后,常住人口将会从50万剧增至100万,无论是我们对商圈的贡献,或者说商圈对这些人的贡献,这个相互关系都是非常缜密的。”来自日本的CCD公司是乐客城的运营方,该公司负责人藤贤一说道,他们会打破传统经营理念,比如会找马戏团来助阵,会鼓励家庭来此举办晚会等。

  “那么多的商业项目,拼物流、拼价格,都不如拼创新、拼特色,错位经营才能共同把钱挣了。 ”业内人士黄仁生告诉记者,可以预见,表面的建设、改造背后,一场经营方式、服务方式的“暗战”正在进行,而且可能更激烈。

  专家观点

  李沧人均商业面积逼上海青岛商圈格局将发生巨变

  “半年前我们还经常跑去其他商圈购物,但现在基本不用了,对我们来说,有了更多选择。”家住百通花园的市民傅惠然告诉记者,万达、乐客城开业后,基本能满足所有人的消费需求了。

  “整体来看,李沧商圈依然有着制约性,比如:周边环境还未及时配套升级,交通依然不便利等。不过,随着其他商场的建成,配套设施势必将大规模改造升级。”青岛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建设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他介绍,到“十二五”末,李沧区已建和将建的商业面积达到200万平方米,成为山东半岛地区商业面积最大、商品门类最全、购物环境最优的“第一商圈”。由此计算,李沧人均商业面积即将达到2.5平方米,和上海的2.6平方米差距不大。

  “如果说之前青岛商圈是商场和商场之间的竞争,现在已演变成青岛和其他城市的竞争了。 ”中国海洋大学营销系主任崔迅介绍,青岛商圈格局正在发生巨变,从传统消费转化到时尚消费的新版图在逐步凸显。“目前,李沧商圈、香港中路商圈都在升级提档,而台东商圈、中山路商圈、崂山商圈也开始悄然改造,未来青岛商圈势必会让其他城市眼前一亮。 ”崔迅表示,这将给岛城居民甚至整个山东半岛,带来超出意外的折扣和实惠。(记者 薛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