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春运首日青岛送客10万人次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7 14:06:53 字号:TT

春运首日青岛送客10万人次

春运首日青岛送客10万人次

春运首日青岛送客10万人次

  火车站

  送客2.3万 民工订票数骤减

  昨天是春运首日,青岛火车站共发送旅客2.3万人,人数要少于去年。“目前学生流已经结束,车站将迎来民工流和探亲流的高峰。 ”青岛火车站副站长刘青介绍,春节前15天,青岛站预计发送旅客48.5万人,节后预计发送45.5万人。春运首日的旅客人数略少于去年,主要由于今年客流比较分散。去年春运是1月6日,开始得早,学生流和民工流合并,因此旅客

比较集中;今年春节晚,学生流和民工流分散开了,因此春运前几日的压力不是很大。

  据介绍,去年火车站开通民工团体订票后,我市总共卖出6万多张民工票,可今年已经开通了接近一个月,只卖出1.2万张。去年订了1000多张的海信集团今年只订了400多张,各民工集中的工厂的订票总量都有所下降。

  长途站

  送客4万 跨省长线人流多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市内各车站的客流都有所增加但相对平稳,总发送量达到了4万人,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3日至2月8日期间。“跨省长线仍是小年前的主力客流! ”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孔航告诉记者,市内各汽车站的客流量增幅并不是很大,主要原因是学生流刚刚过去,而各单位还没放假,因此探亲流还没有形成,而目前的客流主要集中在哈尔滨、成都、赤峰、沈阳、昆明、运城、太原等跨省线路,而省内则是以东营、滨州、聊城、泰安、济宁为主。昨天早晨6点半至8点半车站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两小时发送量达到了5000人次。从预售票情况看,2月3日小年过后将是省内线的客流高峰,而汽车总站已设置了300余班加班车应对。

  飞机场

  送客3.2万 迎来节前小高峰

    昨天,青岛机场也迎来了节前的客流小高峰,发送旅客3.2万人次。在今年春运期间,机场强化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服务,在国际、国内出发厅设立“高龄旅客专享区”或“特殊旅客休息专区”,协助旅客填写申请单,全程陪同办理乘机手续,安排旅客前往“爱心家园”休息,为特殊旅客提供周到、舒适的一条龙服务。针对登机口旅客排队长、易堵塞隔离区通道的特点,在登机口安排专人进行旅客引导。开展团队预约值机服务,面向旅行社等团队旅客开通预约值机,提前帮助团队旅客打印登机牌,团队到达后,旅客凭提前打印好的登机牌可迅速办理托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