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小贼屋顶打洞模仿谍中谍偷茶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6 15:06:43 字号:TT

小贼屋顶打洞盗窃

小贼屋顶打洞盗窃

  1月18日凌晨,沙子口街道一家茶叶店的房顶被挖洞,窃贼“空降”至店内,盗走一台台式电脑和30多斤茶叶。崂山公安分局沙子口边防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经过调查走访百余家店铺,将两名盗窃嫌疑人一并抓获归案,被盗财物全部被追回。

  现场

  不速之客“打通”房顶

  “我店里进贼了,保鲜柜里的30多斤茶叶全部没了。”1月18日一大早,沙子口街道做茶叶生意的徐女士打110报警。崂山公安分局

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赶赴现场。

  “我早上一打开店门,就发现不对!这袋子木耳原来是放在后面的仓库里的,不知道怎么被搬到了店门口,而且外面的蛇皮袋子没了,就剩下一层透明袋子。 ”徐女士对民警说。经过现场勘查,徐女士的店铺门锁并未被破坏,屋内有明显翻动的痕迹,屋顶天花板被破坏,留下一个长60厘米、宽50厘米的洞口,一台台式机和30多斤茶叶被盗,价值20余万元。

  侦查

  民警调查百家店铺

  民警调查发现,被盗茶叶店是个平房,房顶的瓦片被揭掉七八片,露出由简易塑料板搭成的天花板。犯罪嫌疑人正是将这层塑料板踹开后,从洞口进入。随后,多名民警分头在现场周边商铺逐一入户走访,询问有无发现可疑人员。1月22日,民警获取线索,有两名男子正在对外低价出售茶叶。当晚,民警以清查为名敲开两人暂住处的房门,并在其屋内发现了五六袋茶叶和一台台式机,两名男子刘某和郭某均无法说清物品来源。

  随后,民警依法传唤刘某和郭某。据刘某交代,茶叶和电脑都是他和“郭哥”偷来的,准备拿到市场上卖了,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据交代24岁的刘某是高密人,去年年底来青打工,在沙子口街道租了一间房子居住。刘某说他盗窃前和郭某只见过两次面,甚至都不知道对方的名字,只知道他姓郭。40岁的郭某也不问刘某的姓名,一直称呼他“小孩”。两人相识第一天,便相约一块盗窃。

  供述

  腾空揭瓦“空降”店内

  据刘某交代,1月14日晚上0时许,两人一块沿着马路寻找作案对象,当走到一家茶叶店门口时,郭某确定其为偷窃的目标。 1月18日凌晨零时,两人在茶叶店门口见了面,郭某爬墙跳上房顶后,将刘某也拉了上去。两人一块将茶叶店屋顶的七八块瓦片揭开,踹开一个洞口,进入茶叶店。在窃得一台台式电脑后,两人发现自带的蛇皮袋子根本盛不下这么多东西,便将茶叶店仓库的一袋木耳搬出,扯下外面的蛇皮袋,将保鲜柜里的五六袋茶叶一块装进了蛇皮袋里。两人又合力将财物从洞口搬出,暂存在刘某暂住处。此后,郭某便搬到刘某的暂住处一块居住。

  经了解,郭某现年40岁,安徽人,去年11月来青在海上打零工,2009年曾因故意伤害罪被判一年半。据交代,他和刘某在盗窃茶叶店后,还曾于1月21日凌晨入室盗窃两家住户,偷了20多斤灌肠和鱼肉,准备留着两人平日食用。目前,两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赃物全部被追回。(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