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5万多辆车未审验 异地被查可能被扣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6 14:03:07 字号:TT

    晚报讯 春节将至,由于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免通行费,估计届时驾车出游的市民会比较多,但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至今,我市尚有8万多个驾驶证和5万多辆小型车处于逾期未审状态。车辆过期未审的,在外地被交警部门查处可能会给予扣车处罚,耽误市民的出行,此外,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逾期未审车辆将得不到保险公司的赔偿。

    记者在我市部分机动车检测站采访发现,由于我市不断拓展机动车检测站点,跟三年前相

比,我市的机动车检测越来越便利,以往那种排队审车的场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检测站“空姐式”的服务。 “现在到检测站审车,立等可取,即便是高峰期也几乎不用排队。 ”市区一家机动车检测站的负责人对记者说。昨天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5万多辆处于逾期未审状态的小型车中绝大多数都是私家车。据统计,截至今年1月,我市的汽车总数为1351430辆,私家车总数为1079044辆,去年1月,我市的汽车总数为1189184辆,私家车总数为919658辆,同比分别增长了13.64%和17.33%。

    “逾期未审的原因有多种,一种可能是车主忘记了年审日期,或车主故意不按时审验。第二种原因可能跟车上的违法记录较多有关,车辆要想拿到合格标志,车主必须处理掉该车所背负的所有违法记录。 ”车管所检验科的民警介绍说。此外记者还从市车管所了解到,截至本周二,我市尚有8万多个驾驶证处于逾期未审验状态,其中大客车驾驶证326个、牵引车驾驶证4161个、公交车驾驶证11个、中型客车驾驶证2054个、大型货车驾驶证1511个。

    据介绍,驾驶证过期未审的,罚款200元,驾驶证超过一年不满两年未换证或未提交体检证明的,属于可恢复性注销,驾驶人考试科目一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如果超过两年未审或未提交身体证明,则是完全注销,驾驶员要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后才能重新取得驾驶资格。(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