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肌无力心有力 王淑乾当上本网版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6 11:30:24 字号:TT

    相关链接:肌无力女孩王淑乾:我想给爸爸找工作

              微博关注小淑乾成青岛新闻网特约版主

 

肌无力女孩王淑乾成新闻网特约版主

小淑乾融入青岛新闻网大家庭

爱心网友将关爱送到城阳上马镇王淑乾的家中

王淑乾被聘请为青青岛社区版主

    青岛新闻网1月26日讯  青岛肌无力女孩王淑乾,以博名“五尾夏X”在新浪微博发出求助,为远在国外打工的爸爸

找工作,引起了新闻网管理层的关注。连日来,青岛新闻网推出了一系列关于王淑乾的报道,引发强烈的社会关注,26日上午,伴着轻轻的雪花,由新闻网十余位编辑记者及20余位热心网友组成的探望团,前往城阳上马辛屯社区看望小淑乾。

    王淑乾今年18岁,因患肌无力初二被迫辍学在家,曾获青岛市第一届美德少年称号。这位身残志坚的姑娘课业优秀,学习成绩列级部三甲。因身残被迫辍学之后,父亲为给她筹集治疗费用,去国外打工,孝顺的王淑乾希望爸爸早点回家团圆,在国内找到合适工作,因此在网上微博求助。

从那之后,小淑乾再也没有站起来

王淑乾获得青岛市第一届美德少年称号

淑乾和背着她上学的爸爸的合影,如今,她想给爸爸找工作 

    青岛新闻网编辑部在看到小淑乾的求助后,认真阅读了她的博客,认为这是一位感情细腻、文采斐然的小才女,进而提出,给小淑乾找个工作比帮她给爸爸找工作更加重要和有意义。

    上午1030分,青岛新闻网总编辑辛梅将聘书亲手送到了小淑乾的手里。正式聘任她作为青青岛社区文学原创论坛的版主。她说:“肌无力却心有力,我们希望通过给你工作机会,让你找到更大的自信和快乐,站得更坚强。”

    小淑乾捧着聘书兴奋地一个劲儿的点头,表示一定珍惜工作机会,当好版主。

淑乾妈妈从厨房中端出热气腾腾的大包子给网友吃

    小淑乾的妈妈也对新闻网和诸位网友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她从自家厨房里搬出了两屉热腾腾的大包子,送给网友和编辑记者们,各位网友也在现场与小淑乾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小淑乾喃喃地说,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这么多人了。自从生病以后,我经常是一个人呆在这间屋子里,最好的朋友就是床头的这台电脑。

青岛市供应商商会执行会长赵毅看望淑乾,表示要帮他爸爸找到工作

    青岛市供应商商会执行会长赵毅表示,商会得知小淑乾的消息后,立即联系位于城阳上马社区的企业家会员,承诺如果小淑乾的父亲回国,一定会给小淑乾的父亲找好工作,并且联系好北京供应商商会为小淑乾赴京治疗做好准备。

    随行而来的青岛新闻网功勋版主“故事”现场给小淑乾传授如何做好青青岛社区版主的经验。

青岛三十九中的学生来到淑乾家,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钱帮她治病

王淑乾收到爱心网友的捐助

    青岛市39中初二的孩子们,送上了三百元压岁钱,希望小淑乾能买更多的书。

网友周医生从北京赶来为小淑乾治病,鼓励她争取半年站起来
 
 
小淑乾在接受中医理疗

    从北京赶来的周先生,带来他的助手,给小淑乾现场诊病号脉,并鼓励她如果治疗得当,相信她半年能站起来。

    青岛新闻网的工程师现场为小淑乾的家庭安装了无线wifi,并赠送她一部智能手机,希望她通过这些工具,能够更加方便地工作,在问到她会不会用时,小淑乾机灵地点点头:“这些我都会,我都会。我今早就在后台帮着新闻网删广告贴了。”

妹妹,给你梳梳头

    中午12点左右网友探访团一行人,与小淑乾依依话别,青岛新闻网编辑记者团队10余人请她坐在中间,一起合影,新闻网编辑王阳在合影前,还主动为她梳起了一个小把子,显得更加清纯。这张照片记录着小淑乾从此融入了青岛新闻网温暖的大家庭。

小朋友也参加了爱心网友的活动

    一位三岁半的湖南路幼儿园小一班的小姑娘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王淑乾倡议更多遇到困难的孩子们更加坚强

    活动中,青岛新闻网还发出倡议,希望社会更多关注像小淑乾这样的孩子,给更多遇到困难的家庭和个人更多的爱与阳光。

    青岛市网络办城阳区委宣传部和上马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