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岛投资3000万建急救中心 340万元越野车成救护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1-25 14:36:25 字号:TT

“越野车”上岗特殊救护拿下

  记者从黄岛区获悉,投资3000万元的全省首家独立运行的急救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黄岛区政府实事之一的急救中心设有专门的指挥中心,试运行以来已救治1432人。从德国定制的“全地形越野救护车”也即将交付使用。

  急救中心硬件配备全国一流

  在位于西海岸医疗中心的急救中心,记者从指挥中心的指挥调度室和视频监控室的LED显示屏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救护车现场传来的急救画面。急救中心工程师

袁晓康告诉记者,急救中心的硬件配备在全国是首屈一指。整个急救系统采取信息化管理模式,把指挥中心和7个急救站结合在一起。袁晓康表示,急救中心新购使用7辆奔驰牌负压救护车,每辆车上配备全科医生、护士、司机、担架工4人,配备远程生命监护仪、除颤仪、呼吸机、吸引器、心电图仪等医疗急救设备,同时装有无线传输系统。

  全地形越野救护车年后到位

  据袁工程师介绍,除新投入使用的7辆救护车外,中心又从医院划拨了6辆救护车,共13辆,每站平均配备2辆,每辆救护车还分别体现烧伤、骨折等不同救治特色。此外,从德国定制的“全地形越野救护车”也即将交付使用,该车又叫乌尼莫克,是以340万元的价格采购而来的,除配置正常的急救设施外,还配有车载手术台。

  袁工程师告诉记者,全地形越野救护车在全国仅北京市和上海市各配有1辆,配备有麻醉机、无影灯、呼吸机等医疗设备,可以在车中进行中型手术或普通手术。“坠楼、塌方、地震等其他救护车辆抵达不了的现场,它都能抵达,而黄岛区4A、5A级景点众多,很多都是普通救护救援车所无法到达的,这就要靠这辆全地形越野救护车了。 ”能在无路时自动“建路”行驶,安全通过1.2米的深水区,并能在特殊时期(战争、地震、海啸等)开展现场手术。一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全地形越野救护车与其它救护车辆联合使用,即可形成一所综合“流动医院”。

  袁工程师表示,“全地形越野救护车”的好处在于:将传染性病人安置在救护车上后,可以设置车辆为“密闭”模式,有效防止有毒有害病菌沿途外泄,在处理突发 “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时,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王洪磊 付静 韩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