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世园会植物馆主体封顶 1.4万根钢结构杆件拼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4 05:58:3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月23日讯 当最后一块钢结构填补了空缺位置,全亚洲最大的钢结构植物馆之一——青岛世园会植物馆,昨日终于封顶大吉。庞大的钢结构呈现出曲线流畅的立体叶片造型,玻璃幕墙安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2013年5月底,整个植物馆将披上由15000多块超白钢化玻璃组成的闪亮外壳,9月整个植物馆将全面竣工,以最佳姿态迎接试运营检验和游客的光临。

3个月3000吨钢打造亚洲第一

建筑面积22749平方米、号称亚洲第一大钢结构植物馆之一的青岛世园会植物馆,地上主体部分主要是由钢材杆件焊接而成,总吨位达3000吨,拼装杆件达到14000多根;所有杆件均为现场拼装焊接,且焊缝总长度达到了17000多米。如此庞大的工程,施工时间仅有3个月。400位建筑工人们采用轮班制度,日以继夜奋斗在植物馆施工一线,保证工程如期顺利完成。

据了解,这座钢结构的植物馆,能服务50年左右的时间。其钢材管架结构环保效果好,50年后拆除的钢材料能够100%回收再利用,施工速度快,延性好、塑性变形能力强,具有优良的抗震抗风性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