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发起“厉行节约 文明用餐”倡议 做光盘族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4 04:48:14 字号:TT

    为弘扬中华民族“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优良传统,倡导节俭风尚,从餐饮行业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杜绝浪费。青岛市饭店和烹饪协会向全市广大餐饮企业发出“厉行节约、文明用餐”的倡议。

    倡议中提到,全市餐饮企业应倡导勤俭之风,反对奢侈浪费。不强推高档宴席、高档菜品和奢华附加消费。讲究科学饮食,注重膳食均衡,合理搭配菜品。遵守行业规范,文明礼貌用餐。要推行“公筷公勺”,杜绝使

用一次性筷子、纸杯;提醒消费者讲求用餐礼仪,不吵闹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带宠物进餐厅。保护生态环境,珍惜生态资源。不制作国家明令禁止的野生保护动物,不制作来路不明的原材料菜品。关注消费健康,保证食品安全。不使用地沟油,不违法和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不使用腐败变质的原材料。讲究餐量适中,节约食物资源。要引导和提醒消费者点餐适量,“吃多少,点多少,吃不完就打包”,不剩菜,不剩饭。减少厨余垃圾,维护公共卫生。严格遵守《青岛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加强对厨余垃圾和废弃油脂的管理。(本报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