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含奶瓶姿势不对 4岁娃地包天 牙齿矫正不容忽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24 05:47:18 字号:TT

含奶瓶姿势不对 4岁娃地包天 牙齿矫正不容忽视

    4岁的小明昨天到市口腔医院检查,原来他的牙齿畸形,出现了“地包天”。医生检查发现,小明出现牙齿畸形的原因与吃奶有关系,家人给他用奶瓶的姿势不对,压着了上颌,导致牙齿发育畸形。

    青岛口腔医院副院长于艳玲告诉记者,小明的家人牙齿都很正常,说明他的牙齿畸形与遗传的关系不大,经过进一步了解知道,小明的妈妈奶水不好,小明从小喝奶粉长大。由于家人喂小明喝奶的姿势不对,导致奶瓶长期压着他的

上颌,从而使牙齿生长出了问题。于艳玲说,婴幼儿在两岁半乳牙出齐之后,应到医院口腔科进行一次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做好幼儿的口腔保健,纠正吮指等不良习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儿童应每年做一次口腔检查。常见的乳牙地包天应在4岁左右治疗,替牙期应在7-12岁,而恒牙的矫治最佳时期为12-14岁。

    “牙齿矫正是在保持原有牙齿形态不变的前提下,对牙齿进行重新排列,恢复口腔功能与正常形态的过程,而不是单纯为了美观,实质是一个口腔骨骼的生物学改建过程,不影响学习和工作。若孩子只是牙不齐,可以等到恒牙列初期(乳牙替换完之后)治疗,若牙不齐伴有下颌后缩或上颌发育不足,则应尽早治疗。”于艳玲说。

    很多正畸的患者担心,牙齿移动了之后会不会造成老年之后牙齿松动早失?会不会造成牙齿本身的损坏?就此,于艳玲介绍说,正确的正畸治疗不会引起这些问题的发生,反而是某些过激过快的治疗行为有造成牙齿损伤的可能。牙齿不齐不仅对日常生活有影响,还会对患者的心理造成阴影,影响身心健康。(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