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麦岛污水处理厂噪声扰民 金岸居民被迫搬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22 15:10:19 字号:TT

    麦岛污水处理厂,股东光大威立雅水务香港控股公司,股东青岛排水管理处:

    我们强烈要求麦岛污水处理厂按原定计划立即搬迁!搬迁之前,其沼气发电机组现在应立即停止运作!此外应立即采取高科技消音门窗设备有效覆盖鼓风机房等各噪音源!期待各方联手早日还麦岛金岸一片安静夜空!  

    受海信集团全国名牌的吸引,我们成为了海信地产发展的麦岛金岸业主,自2010年入住以来,我们未曾感受

到所谓黄金海岸带的静谧宜人,相反,我们每日每夜24小时受到马路对面麦岛污水处理厂的巨大噪音影响,非常气愤,难以忍受!尤其是在夜里9点以后,噪音持续嗡嗡尖叫,居民不敢开窗户。即使关了窗户,100分贝的混合尖叫声晚上也会穿越三道玻璃窗飘来卧室以令人烦躁的分贝值骚扰我们头疼欲裂无法入眠!安静的夜从此成为人间奢望!

    我们业主去污水处理厂实地看过吓了一跳:只见大马力沼气发电机组彻夜轰鸣尖叫,此外鼓风机房,搅拌机等一起24小时混响轰鸣曲,混合噪音之大场内简直无法忍受,墙面字体显示其工作人员入内必须要戴耳机,否则会对耳朵造成重大影响!令人更加气愤的是,本应该用高科技消音门窗等设备材料封闭的噪音源居然门窗破败不堪!这些巨大混合噪音就这样24小时不间断飘向对面大型高端住宅区麦岛金岸,不分日夜,不分冬夏……  

    麦岛金岸的居民本该和别的地方的居民一样享受到安静的夜,享受到良好的睡眠,这一人类基本需求在乡村都唾手可得,为何在优质的城市小区麦岛金岸却成为奢望?生命专家指出,持续的低频噪音将对人类尤其是老人和儿童产生长期重大健康影响,心理学家认为长期受到噪音污染,将产生心理波动幻觉,失眠狂躁症等连锁心理影响!即使你不曾留意到这些本不该存在的噪音,其都将对你的身体产生潜移默化的恶劣影响!就好似PM2.5超标空气,即使你呼吸并无察觉异样,也会对你造成健康影响!我们很想请麦岛污水处理厂的股东们换位思考一下,假如你们的住宅对面,100分贝的巨大混合噪音彻夜轰鸣,将心比心,你们还有兴趣晚上回家休息吗?还觉得那点经济利益值得留恋吗?我们认为麦岛污水处理厂的沼气发电机组根本不是环保发电,而是居民区的巨大噪音污染!必须立即关闭!  

    在此,我们强烈呼吁,青岛作为宜居城市,作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更应该做出榜样!麦岛污水处理厂应按原定计划立即搬迁,采用地下式新技术!在搬迁之前,其沼气发电机组应立即停止运作!此外,其鼓风机房等噪音源应立即采取高科技消音门窗设备有效改进覆盖。当今和谐社会,以人为本,十八大报告都提出要建设美丽中国,因此我们相信任何以打着经济利益的幌子,以噪音扰民等牺牲人民福祉安居的行为都将受到我国有关政府部门的令行禁止!在噪音消除之前,麦岛金岸将持续追问:为什么麦岛金岸的居民纷纷被迫安装昂贵的消音门窗,天天不敢开窗?为什么污水处理厂发电机房,鼓风机房等门窗却破败不堪,门窗洞开?到底是我们应该搬离麦岛金岸?还是污水处理厂应该搬离麦岛金岸?  

    2013.1.1麦岛金岸全体居民代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